“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怨恨岩瀑布的传说



每个兽人都明白“怨恨”的概念。就像鲜血、战斗以及对沃什球(Vosh Ball)的热爱一样,这是兽人思想中根深蒂固的东西。但纵观整个沃罗斯嘉,要说“怨恨”对于什么地方有特殊意义的话,那就要数名为“怨恨岩瀑布”的地方了。

相传在乔姆格与托卡赫在一处不知名的高原顶端会面,解决关他们的冲突的时候,还没有瀑布从多石的峭壁上倾泻而下。当时,他们正争夺着珍贵埃查泰尔兽(echatere)交配所生的幼崽的所有权,而当他们争锋相对之时,怨恨持续了一天一夜。

次日早上,乔姆格的斧头与托卡赫的锤子相撞。金属的撞击声在山石中回荡,“把岩石震裂,释放出一股激流,流淌至今。”

至少传说是这样的。

 

 

 

The Legend of Grudge-Rock Falls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