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沉沦岩洞的传说



很久以前,一个男人带着七个儿子和七个女儿住在绑卡莱(Bangkorai)。他们的家在树林边一个又深又扭曲的洞穴里。

周围的森林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生物:熊、狼、獾,还有鹿。虽然他的家庭很大,但他们从不知饥饿为何物,因为动物很多,且很容易捕捉。

“我们必须感恩海尔辛的赐福。”那人说。

于是,这个人向海尔辛祈祷,在他的家里建造了一座狩猎之神的神龛。他用动物脂肪和泥土混合而成的颜料在洞穴的岩壁上作画。他从孩子们杀死的鹿身上取下鹿角,做成祭坛,他的妻子则把兽皮编织成皮毯,铺在污浊的地上。

当神龛建成后,男子和他的家人点燃了牛脂蜡烛,烤了一头牛,一边诵经一边将牛血浇在祭坛上。

突然,他们听到一声大笑,海尔辛站在了的他们面前,他被牛临死的叫声和烤肉的气味吸引了过来。

“你做得很好!”希尔辛隆隆地说道,大步向前。他身披层层兽皮,却光着脚。

“为了证明你的信仰,”海尔辛说,“把你的七个儿子和七个女儿送过来吧。我必猎取他们,从日出到日落,从黄昏到黎明,直到我心满意足。”

那人吓得直后退。“我不能那样做!”他说,“您可以拿任何东西,但不要从我这里夺走我的孩子!”

希尔辛眯起眼睛,一只手举向洞顶。接着,他用另一只手指了指地面。希尔辛尖啸起来,岩壁向内坍塌,毁坏了神龛还有那个人的家。

当尘土如祭品的烟雾一般向上卷起时,十六头森林巨魔摇摇晃晃地从废墟中蹒跚而出,从岩洞走向树林。

“你们不配成为野兽,”海尔辛冷冷地说,“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要猎杀你们。”

 

 

 

The Legend of Fallen Grotto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