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小心格伦布拉的岸滩

什么?你想要了解格伦布拉的岸滩?我以为每个人都知道高岩西北海岸附近的那些移动沙洲,那些狭窄的小岛使得近海航行变得非常危险。我本人已在匕落做了三十年的引航员,引导商船经由那些岸滩进出城市的北码头。我的报酬很高,但商人并不抱怨——因为当我们穿越航道的时,他们看到了沉船腐烂的桅杆和扭曲的木板。

那些航道变幻莫测,到处都有潜在的危险。当我们在日晓月上旬出发去迎接冬季风暴过后驶入港口的第一艘船时,航道就总会有很多肉眼可见的变化——同时,在深度上的变化却是不可见的,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并需要频繁地使用铅垂线标示出来。

但实际上,即使是在年中月和日高月,我们也必须时刻注意岸滩的变化。那么,岸滩是如何发生变化的呢?有时甚至没有风暴,它们也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改变。赫内(Herne)洋流在离岸很远的地方流动,在夏天,被海员称为“约库达西风(Yokudan Zephyr)”的微风也只会从西边平稳而温柔地吹来。

然而,沙在变,滩在变。

好吧,陌生人,只要你今晚来“玫红狮子(Rosy Lion)”请我喝酒,我就会告诉你其中的秘密。那是伊斯古莱尔(Ithguleoir)。是的,你没听错——这头埃瑟瑞克海(Eltheric Ocean)的不朽海怪可不仅仅是个传说。伊斯古莱尔是真实存在的,它在深海中徘徊……有时还出没在近岸浅滩上。它在岸滩上堵塞旧航道,挖出新航道。当有船在沙滩上搁浅时,它便会浮出水面,一个接一个地享用船上的水手。

我想你有权对此表示怀疑——前提是你再给我买一轮酒。但听着,我可不是在描述老水手胡编乱造的故事。我见过那东西。在风平浪静的月圆之夜,当这头古老的怪物在挖掘他的狡猾的陷阱时,你有时就能看见海怪那油光发亮的脊背隆起在海面。有时候会有海雾的间歇泉,就像鲸鱼在吹气,但之后微风会把一阵恶魔般的恶臭吹上岸,闻起来就像从湮灭里来的一样。

所以那里的那位:现在你知道了。让这个秘密只有你、我,还有酒馆老板的猫知道,好吗?南港对大型商船来说太浅了,匕落需要依靠进入北码头的商船来维持海上贸易。我也需要。水手们都很迷信,没必要把他们吓跑。不是吗?

 

 

 

Beware the Glenumbra Banks

引航员加里克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