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论冷港的性质




这是第八讲:关于冷港的性质。在我看来,在座各位的人数似乎超过了应有的人数,所以请查查你们的账册——如果上面写着《改变阈限的桥》,那说明你们来错房间了。

冷港是由莫拉格·巴尔统治的湮灭国度,他是代表残暴、奴役、吸血鬼和其他各种可憎行为的魔君。因此,这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地方。对这个位面的描述各不相同——这种情况在任何关于湮灭的研究中都很常见——但所有的描述都一致认为,冷港是一个阴暗、寒冷、几乎没有生命的地方,弥漫着恐惧的阴霾,在那里,迷失的灵魂永远受着折磨。

这就强调了我在之前的讲座中提出的观点,即湮灭的位面是由混沌的物质构成的,其形态和特征反映出其统治者的本性。因此,冷港已被塑造为能够体现强大的莫拉格·巴尔宗旨的样子。

那么这些宗旨是什么?碰巧,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有些权威,因为我最近得到了已故的斯坦德尔教团枢机卿贝尔福特(Belforte)的藏书和文件。枢机卿一生致力于清除泰姆瑞尔所有类型的魔族信徒。而对于莫拉格·巴尔的崇拜者,他更是严加迫害,在他那个时代,他有过许多令他们厌恶的小册子和专题论文。

对这些资料的研究表明,莫拉格·巴尔高于一切的欲望是对人类灵魂的奴役。为此,信徒们用尽了各种令人极不愉快的手段,最终目的是将灵魂从前往阴世的旅程中转移至冷港位面,以进行监禁和奴役。在到达莫拉格·巴尔的国度之后,灵魂会将湮灭中的一些松散构造物吸引至自身,形成一种貌似有生命的肉身。这些被称为“无魂者(soul-shriven)” 的悲哀的奴隶在痛苦中劳作着,为了他们的主人——奴隶主莫拉格·巴尔的荣耀和娱乐。

我分享的这些狂热崇拜的秘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披露,所以你可以……大厅里这乱糟糟的吵闹声是怎么回事?对着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声,我要如何说教?我没法在这种情形下工作。

 

 

 

On the Nature of Coldharbour

埃林希尔的弗拉斯托斯(Phrastus of Elinhir)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