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锻莫巨型结构指南

诚然,我们对锻莫自动机械的各种形态有了很多了解,许多更大的锻莫奇迹却始终是个谜。锻莫太阳分仪和制造间的传说比比皆是,但直接的第一手学术资料仍然匮乏。我一生都在寻找这些矮人的巨型结构。尽管我已经有了相当大的突破,但我还是特别渴望找到一个机械装置:锻莫音调谐振器。

在他们力量的巅峰时期,锻莫族表现出对音调之力几乎完全的掌握。即使在是数不清的世纪后的今天,他们在这个方面仍然是无与伦比的。声音,而不是魔法,促使了他们的崛起。音调力量的广泛应用频频让我震惊。锻莫将声音应用于采矿、医疗、建筑——甚至心理学。我觉得后一种用法最令人好奇。根据古代奇莫学者的研究,锻莫可以利用音调力量使比较脆弱的心智屈从于他们的意愿——一种复杂的听觉催眠。幸运的是,矮人一族从来没有在战场上使用过这种技术来对抗我们尊贵的祖先。也许规模和复杂性使得设备不可能被运输。但他们仍然设法在有限的范围内使用了这被称为“音调谐振器”的巨大装置。

如果传说是真的,那么这些谐振器就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建筑奇迹。它们比最伟岸的巨人站起来还高,又黑又深的洞室内摆满了管子、刻度盘和活塞。一旦被激活,谐振器会释放出一系列强有力的音调,这些音调可以改变弱小的人类或精灵的脑波——从而产生深沉的平静和巨大的愉悦,甚至是偏执和恐惧。这种设备的用途几乎是无限的。唉,恐怕我再也无缘见到它们。如果这种力量能够被复制和完善,审判席的孩子们就能在泰姆瑞尔和其他大陆上居于至高无上的统治地位。

 

 

 


《锻莫巨型结构指南(A Guide to Dwemer Mega-Structures)》

锻莫学者,沃利娜拉·克里夫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 1 )
热度 ( 78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