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熊孩子召唤魔族之后——《黑色的悲剧》



(这是湮灭危机时期流传的一个民间传说)


魔族带着轻蔑的眼光注视着那个年轻的男孩。那男孩看起来顶多十七八岁,刚刚成年。

“是你?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

“妈妈说我擅长这个咒语。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法师,甚至还是首席的!”

“好吧……孩子,你母亲对魔法了解多少?”

“她就是个法师!她是奥术大学里的一名附魔师。”

“哈,又一个研究神秘力量的半瓶醋。我敢肯定她仅仅是个普通人罢了。”

“你闭嘴!是我使用的卷轴。我命令你现在按我说的做。”

魔族沉默了,契约的约束让他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我想知道怎样才能做出一件魔法长袍。我想把这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

魔族还是没有说话。

“你必须告诉我。这是契约。”

挣脱了之前的束缚,魔族回答道:“首先,你要有一颗灵魂石。我正好有一个,看在你这么孝顺的份上,我很荣幸能给你。”

“真的吗?我为什么需要它?”

带着不易察觉的微笑,那个魔族交出了那颗阴暗的石头。

“在这样惰性的材料上附魔还不够。魔法需要智慧、专心、意志和情感。灵魂的力量会影响附魔的效果。灵魂越强,附魔后的物品也越强大。”

“那么这个灵魂石里面的灵魂有多少?”

“呃……这个是空的。你得填满它。不过这个石头却可以很容易地容纳大量灵魂。你知道怎么做吗?”

“不知道。”年轻人不高兴地回答道。

“让我展示给你看。你可以像这样施放咒语。”

他的指尖发出触须状的灵魂禁锢咒语包围了那个男孩。男孩一脸懵。

“我感受不到任何东西。”他抱怨着。

“那现在呢?”魔族提问的同时突然伸出了爪子,伸进了男孩的胸腔。那男孩的心脏被拉出前只跳了一下。

男孩刚断气,魔族就迅速地拿回那块黑色的灵魂石。男孩的灵魂想逃离,却被咒语束缚,卷入了石头中。只有黑色的灵魂石可以保存人类和精灵的灵魂。

“你妈妈肯定没有告诫过不要接受召唤出来的魔族给你的免费礼物。”他对尸体说着。“你看,这样就打破了召唤规则,即,召唤物不受召唤者控制。现在就去找你妈妈吧,到时候又会有一颗黑色灵魂石了。”

 



评论
热度 ( 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