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一个弓箭手的档案

想要真正地掌握任何东西,你都必须把你知道的一切都抛在脑后。当我出发前往泰姆瑞尔各地寻找新技艺的时候,有些人已经称我为弓箭大师了。我知道这是作不得数的。我听过一些来自遥远国度的故事:有猎人可以一连几天坐着不动以追踪难以捕捉的猎物;有弓箭手同时射出两支或三支箭,仍然能命中目标。还有其他类似的故事,每个人都向我保证,那只是传说或是以讹传讹。但每个传说都是有其源头的。

木精灵是有名的弓箭手,所以我先去了威木。进入森林中心的旅程漫长,充满了我从未经历过的危险。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寻找老师,用我能找到的弓箭挑战每一个精灵。最后,我遇到了一名“贾克斯普尔(Jaqspur)”,一位精准无误的远程弓箭手。他一句话也没说,但接受了我的挑战,并在中途折断了我自己的箭。他容忍了我的陪伴,我们在森林深处追捕野兽,跟踪那些我从未见过或听说过的动物。我学会了如何静下心来,放慢呼吸,如何一动不动地躺着等待,等待完美射击的时刻——不管要花多长时间。

我们分开后(某天早上,那个贾克斯普尔就这么走了),我试图获得通行许可,以登上开往夏暮群岛的船,但徒劳无功。我急切地想知道高精灵是否真的可以用集中魔法凭空制造出真正的实体的箭。我听过关于他们强大炼金术的故事,听说有一种药剂可以使人的视力变得像鹰一样敏锐。可是,没有一艘船愿意让我上去,不管是贿赂或是乞求都不能让他们对我睁只眼闭只眼。

我不气馁,继续向东,进入艾斯维尔的地界,渴望得到一把真正的卡吉提短弓。北部草原上有很多游荡的卡吉提团伙,而我遇到了一群认为我很有趣的人。后来他们告诉我,我真的很幸运,因为我没有被当成容易下手的目标。也许我还是有点生疏,但冒险是值得的。我学习了他们从马背上快速射击的手段,还有他们制作带刺的、甚至可以刺穿坚硬皮革的箭头的方法。

现在,我要动身去黑沼泽了,那个可怕的沼泽。我的卡吉提同伴们得知我想去在那里冒险的意图后觉得很有趣,但我不会被拒之门外的。谁知道亚龙人在沼泽深处学会了用弓做什么呢?他们可能有什么独特的方式方法?我把这份记录留给了卡吉提,好让他们捐给任何一位书商,希望有人能从我的努力中得到灵感或知识。

我的旅程还没有结束,虽然我已经离家多年了。自出发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认识到,我所不知道的远比我所能相信的要多得多。

 

 

 

An Archer's Archive

“探索者”萨巴德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