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单色画笔

古老的夏暮民间故事,作者不详

由文物管理员格伦迪尔转录


从前有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她的眼里闪耀着我们无法得见的世界,那世界是如此壮丽夺目,足以使美丽的夏暮也相形见绌。她试图描绘出这些充满活力的场景,但却发现用常见的色彩是远远不够的。她怎么才能让她的所见成真呢?

在这绝望的时刻,一个贫穷的商贩敲响了她的门。他是位衣衫褴褛的老人,除了脚边的那条猎犬外,再没有别的同伴。

“你能考虑买这支画笔吗?”穷商贩问。“从你的房子看,你是个艺术家。有了这些,你就能够真正地将生命赋予你的杰作。”

出于好奇,这位艺术家同意以低廉的价格购买这支画笔。它相当大,有一个白色的尖端和黑色的象牙柄。她被告知它叫作“单色画笔”,但不要被这个名字给骗了。接着,老商贩脸上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开了。

艺术家马上开始了工作,在她眼前,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刚刚还只是颜料的东西变得闪闪发光,有了未知的深度。它超越了色彩和情感,超越了她以前见过的任何东西。终于,终于,那些颜色与她脑海中早已存在的形象相吻合了。

但是,当她画画的时候,奇怪的事情也在上演。首先是她的嘴唇、指尖和鼻尖开始褪色。接着,她的头发从金黄褪成了白色,她的衣服也失去了蓝色和紫色,变成了灰色。

她并没有注意到。她画啊,画啊,画啊。她迷失在自己创造的场景中,她的身体变成了白、黑、灰。她的眼睛变得沉重,心跳越来越慢,直到她突然倒了下去。

而在她身前的是一幅全夏暮最美丽的画。据说直到今天它仍然挂在那里,尽管在奈恩,它再也没有被见过。

 

 

 

The Monochrome Paintbrush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 1 )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