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光晶裂片

不少初学者发现与位面相关的研究难有所成。我的同行,埃林希尔的弗拉斯托斯(Phrastus of Elinhir)会以其自以为是的长篇大论疏远读者。我则与他不同,我发现以一个客观的、具体的例子作为开场白是最好的。而关于光晶裂片的研究足以自然地引出“位面”这一更为宽泛的主题。

你一定见过流星吧?当光界——也就是灵魂位面与魔法之源——的一块碎片被移出并坠入奈恩,这种现象就会发生。在这样的事件之后,可能会发掘出两种类型的材料,陨铁(meteoric iron)和玻璃(glass)。二者都蕴藏非凡的魔法潜能。在本文中,我关注的是稀有的陨星玻璃,内容涵盖它在历史中的不同用途和各种表现。

亚历德,也就是第一纪元早期一直统治着塞瑞迪尔的精灵们就广泛运用过这些天空之石。凭借他们对魔法技艺的深入理解,他们创造了蓝色的魔石(Welkynd)和维拉石(Varla Stones)以驾驭光界的星光之力,存储魔力、为附魔物充能,或充当永不熄灭的光源。更有甚者,将毁灭法术附着其上,将其作为一种自动防御机制。

制造这些星之容器的秘密早已失传。亚历德精灵曾有能力通过仿制和附魔大批量生产陨星玻璃。而后世之人合成新魔石或是维拉石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我们甚至连再现未充能的陨星玻璃也做不到。通常情况下,初原的石头会在实验后破碎成无用的尘土,这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的难度以及涉险进入亚历德遗迹探索的必要性。

现代的玛隆多石(Malondo)和库兰达石(Culanda)呈金色,与蓝色的亚历德裂片类似。这是高精灵的一种产品或曰“发明”,最多见于夏暮岛。玛隆多石可用以充能,施法者可把它作为魔力补给源,或者用它为一件或多件附魔物品提供所需的能量。库兰达石散发着明亮的金色光芒。它能够触发魔法效果或储存魔力,但在使用完毕或消耗殆尽之后总会损毁。

诸位可能已经读过弗拉斯托斯的主张,他盲目迷恋精灵文明,宣称奥特莫已经解开了亚历德的秘密,并改进了其技术。他甚至暗示,他们正在种植玛隆多石和库兰达石,就像农民种植小麦那样。较为合理的推论是:奥特莫在修补现存的亚历德石和原始陨星玻璃的过程中摸索出了更为高效、安全的充能手段。

天空棱镜(Sky Prisms)是另一种类型的光晶裂片,在特定月相之时,它们会坠落到奈恩,裂成碎片。当三块碎片相遇时,经历某种未知的过程后,它们会重新聚合成银色棱镜,并将合并时所释放的力量赋予附近的存在。和其他天空之石一样,它们相对罕见,很难取得用以研究的样本。它们虽源自天空却往往被发现于地下——被意识到其发光特性极具价值的底栖居民带到了那里。

通过足够的研究和实验,我希望能够找到制造这些实用物品的关键所在,并对位面以及它们的力量有更全面的了解。

 

 

 

Aetherial Fragments

坦尼斯的朱砂夫人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