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混沌创质:蔚蓝原浆

作为一名跨阈限神话神秘主义博士,我对灵魂/躯壳课题的关注由来已久,即,关于遭驱逐后的迪德拉的躯体重塑的课题,以及围绕着通常被称为“残余(vestige)”的实质的躯体形成的课题。自从我们被迫迁徙至冷港以来,承蒙我们的光辉女士庇佑,我有相当多的机会亲自观察这些过程。现在,我能够证实许多此前在梦达斯之上只能止步于猜测的假设。

世人早已了解摧毁一名迪德拉——或者用某些缺乏关于“阿努意图(Anuic animus)”方面常识的人的话来说,“恶灵”——的肉身无法将其真正杀死。被杀于梦达斯的迪德拉只会被“驱逐”回其起源的位面,其形态体,或者说“残余”将在那里凝聚出一副新的躯体,于是,这个迪德拉最终会再一次复活(类似的过程也发生在那些在自己的湮灭位面被杀的迪德拉身上)。

再者,我们也早已从迪德拉身上了解到,他们的躯体是由混沌物质构成的,即,湮灭的“创质”,这是一种无形但充满能量的原料,它依附在“残余”周围直至完全适应形态体的固有模式。
还在梦达斯时,我曾天真地认为这种创质是某种盘旋于虚空的雾状的、无定形的物质。当我来到冷港一段时间以后,我才意识到此地无处不在的蓝色黏液池——被我们称为“蔚蓝原浆(Azure Plasm)”的物质——正是创质在这个位面的呈现形式。由此我进一步推断,混沌创质在各个湮灭领域中均以与之适应的不同形式出现,这一理论在下文中将得到那位离群索居的希维莱(Xivilai)证实——他被称为“旅居者(the Sojourner)”,亲身游历过无数不同位面。

实际上,正是这位旅居者带我第一次参观了其中一处可以观察到原浆增生体成形过程的秘密石窟。(想要寻找这种迪德拉“诞生”的洞穴,只要顺着原浆缓慢流动的方向到达目的地就行了,这是因为这一过程需要吸收邻近浆液池中的原浆。)看着“残余”将吸收来的蔚蓝原浆转化出日益清晰的外貌,看着它从一个模糊的形体逐渐成长为一头巨大的、爬虫一般的鳄魔(daedroth),着实令人沉醉。

那里还有被称为“无魂者(Soul Shriven)”的可怜的奴隶。他们每一个都是在死亡之时被从梦达斯绑架而来的凡人,出于某种不可想象的目的,莫拉格·巴尔盗走了他或她的灵魂,以“残余”代之,使得他或她可在冷港形成一副仿制的躯壳。但他们并不是湮灭的原生住民,无魂者的躯壳只是活着时肉体的劣质仿冒品,因而自披上的一刻便开始腐烂,无魂者必承受痛苦直至死亡——然而死亡也并非解脱,因为其“残余”只会生成一具新的身体,循环往复,永不安宁……

这是事实。以下则是猜测,是在与偶然间来访的旅居者对话时产生的。他的理论是,无魂者的肉体之所以有缺陷,是因为他们失去了阿努之魂(Anuic soul)的“聚焦准则(focusing principle)”。因此,他们的“残余”只是不完全的模板。我表示赞同,认为这是可能的,然后提出了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性,即,某个无魂者,尽管失去了他或她的灵魂,但仍然拥有某些其他的固有的阿努相位(Anuic aspect)。这个我们姑且称之为“典范(paragon)”的无魂者将在冷港形成一具无瑕的身体,一具其穿着于梦达斯的躯壳的完美复制品,事实上,假若这个“典范”具有足够高的阿努化合价(Anuic valence),通过与帕多梅创质的接触,其躯体几乎可以立即形成。

旅居者对我的理论嗤之以鼻,但似乎还是接受了这个想法。他接着推测,如果这样的事情是可能的,那么,它只有在梦达斯面临极度危险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奈恩之心会自发地产生这样的“典范”个体,以保护自身,避免走向毁灭——正如凡人的身体在抵抗感染时所做的那样。

旅居者啊,我真怀念与你那激动人心的对谈。仿佛乘着幻象的翅膀飞行!然而,考虑到我在此地漫长逗留中所见的种种奇景,有什么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呢?

 

 

 

Chaotic Creatia: The Azure Plasm

雷坦迪厄斯博士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