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关于兽人和他们的阴世

我发现让一个兽人谈论他们在宗教和来生方面的信仰总是轻而易举。因为每个兽人氏族、每处要塞都有丰富多彩且充满活力的口述传统,所以这并不奇怪。真正让我惊讶的是,要形成一幅连贯的画面是如此困难,因为即便是在最基本的概念上,部族的口述传统都很难做到统一。

在这个不同信仰冲突着争夺兽人灵魂的时代,我发现我听到的许多故事既感人甚深又令人不安。此外,我一直无法找到任何与此主题相关的书目,也找不到任何其他相关主题的参考。要了解兽人对死后生活或是一个遥远世界里的一块奖惩之地的概念,唯一的方法是问正确的问题,并聆听各种口述传统。通过大量的研究和无数次的采访,我终于揭开了兽人传说——相当于远岸(Far Shores)、英灵殿(Sovngarde)之类的故事——的神秘面纱。事实上,这似乎也是众多口述传统中唯一能达成一致的东西。通过它们,我发现了“灰炉”(Ashen Forge)。

对于崇拜玛拉凯斯的兽人而言,阴世意味着不朽的恩赐、丰盛的酒肉以及灰炉深处永恒的战斗。灰炉代表了兽人氏族生活中三大永恒真理的极致——要塞、愤恨、玛拉凯斯法典。让我来解释这些概念,并讨论它们与兽人阴世的关系,以便更清楚地理解它们的含义(或者,至少与每座不同的要塞试图做到的一样清晰)。接下来,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将这些不同的、有时相互矛盾的传说融合在一起叙述。

灰炉位于玛拉凯斯自己的要塞——灰坑(Ashpit)的中心。根据一些学者的说法,玛拉凯斯的湮没之境除了灰烬烟尘别无他物。但他的追随者相信,这片永恒的空虚包含了他们所珍视的一切,那是增强他们不朽存在的必需之物。作为兽人要塞的终极表达,玛拉凯斯的灰坑工事绵延无穷尽——甚至延伸到了群星背后的光界(Aetherius)——允许每个有价值的兽人由今生进入来世。在玛拉凯斯的要塞,每个兽人都是酋长,每位酋长都有一千名妻子,每位妻子都有一千个奴仆来满足她们的一切需求。要塞墙高百尺,由抛光过的钢与精铁铸就,直插烟雾弥漫的天空。城墙之内,石堡、铁塔、长屋环绕着中央广场,那里就是“灰炉”的所在。

灰炉填满了玛拉凯斯锻场的无尽空间,那是一座巨大的炉膛,据说其中的炉火比太阳还要炽热。使这团火焰持续燃烧的便是泰姆瑞尔的兽人对玛拉凯斯法典的坚守,稍后会详细说明。在火中,每一个从此生前往来世的兽人都必须经历“回火仪式”。他们被投入炭中,这样,他或她带至阴世的怨恨都会被加热、熔化,最终,他们将被铸造成新一代的凡间兽人。随着泰姆瑞尔的怨恨被缓和并还归凡人世界,达成不朽的兽人现在可以开始自由地收集与他们的新存在相关的新怨恨。一些特别难以忘怀的怨恨同样可以在灰砧(Ashen Anvil)上被锤炼成传奇的武器和盔甲,所谓的“灰砧”就是位于灰炉旁的巨大工作台。

点燃灰炉的热量来自燃烧的白热煤,据和我交谈的兽人博学士说,这是血腥的玛拉凯斯法典的字面表达。他们相信法典点燃了空虚、背叛与失信之火,为每一个新锻造的兽人灌输不满与怨恨的基础,让他们在尘世中走得更远。兽人希望一代比一代强,而这要归功于前代人的努力,以及他们对玛拉凯斯法典的坚守与尊崇。

玛拉凯斯的忠诚信徒仍相信,他们死后将得到不朽、美食以及灰炉深处无尽的战斗作为回报。日则战、夜则宴,永恒的阴世充满了证明他们坚韧和手中钢铁品质的无穷无尽的机会。

这确实很迷人,特别是和崔尼马克信仰相比。与在不同要塞中发展、扭曲的玛拉凯斯口述传统相异,崔尼马克信徒的传统出奇的一致,而且他们很乐意与我分享。尤其是高阶女祭司索格拉,她为这份报告的编写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她解释说,当一个崔尼马克的信徒死后,他或她会升入光界加入其先祖的行列。看起来崔尼马克信徒的阴世也包含了无尽的战争和庆典,但更强调再次与之前去世的家人共处。最后,我觉得我发现比起粗犷的、率性而为的玛拉凯斯信仰,崔尼马克的版本某种程度上平淡了些。

 

 

 



On Orcs and the Afterlife

比较宗教研究学者埃里莎·穆尔克罗夫特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