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神圣检控院



作为诺德文化交流使团的一员,我走遍了世界各地。我访问过所有与我心爱的木树之心公约(Ebonheart Pact)相关的土地,包括晨风和黑沼泽。我也探索过兽人的家园沃罗斯加。但最让我头疼狂的地方,还是傲慢的高精灵之岛:夏暮岛。就连喜欢所有人的李格特(Rigurt)也不喜欢那些自鸣得意、耳朵尖尖的喝奶的家伙。凯妮(Kyne)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努力才保持友善,才控制住自己没用斧头劈他们——不管他们对我耐心发出多大的考验。

我一到这片充满咸水味和虚伪气息的土地,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搜集一切有关法律和秩序的信息。尽管我们是打着和平与外交的旗号来的,但我们仍然是诺德人。虽然我不能确定高精灵不喜欢我们是因为我们和“公约”的关系,还是因为我们的行事风格看起来与他们不同,但我必须确保我们代表团的成员不会在无意中违反任何一条法令,造成国际纠纷。岛上的警卫和镇警人数远远超过了其应有的配制,但真正的权力似乎掌握在一个叫“神圣检控院(Divine Prosecution)”的组织手里,这名字真怪。

神圣检控院是由忠于艾琳女王(Queen Ayrenn)及其手下梭默的正式授权的特工组成的,是准军事化的执法者。在夏暮岛,神圣检控院代表了秩序与法律,负责执行世俗和宗教法律。他们看起来和审判席的协调者(Ordinator)很像,只是没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面具和花里胡哨的盔甲。我设法采访了他们中的一员,一个名叫鲁利恩的司法官,是个阴沉的家伙,不过其他方面却很随和。

司法官鲁利恩解释说,神圣检控院主要职责充当大小案件的调查员以及解决纠纷和法律争议的裁决者。我感觉到,他们的职责比他表面上表现出来的要宽泛得多,他们不仅是世俗法律的守护者,还是宗教和社会道德的维护者。当我追问他时,他承认,当情况发展到当地警力无法应付的程度时,他和他的司法官伙伴们就会被叫去。“哪里需要我们调查,我们就去哪里。”他补充完这句就离开了,留下我继续吃我的午饭,兔肉丸子外加几瓶蜂蜜酒。

当我在阿利诺城(Alinor)闲晃时,我注意到鲁利恩似乎总在我目光所及之处执行着神圣检控院的公务。我看到他介入一名商人和她的顾客之间,解决了一场争执。在听取了双方的意见之后,他做出了一个有约束力的决定,双方都能接受,然后他继续往前走。接着,他抓住了一个正在偷贵族钱包的扒手,并把他交给了一个城市守卫。经过这一切,我有一种感觉,他实际上一直在盯着我。我猜关注外国访客也属于神圣检控院的职权范围。我其实并不介意。再说,他这样不断地在我眼前出现,也让我能更容易地找他吃晚饭。

我猜司法官鲁利恩是不是喜欢蜜酒的味道?

 

 

 

 

The Divine Prosecution

诺德文化交流使者,阿克苏法·巨人杀手(AxulfaGiant-Slayer)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