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吉瓦戴尔的吞噬

每个人都知道吉瓦戴尔(Gil-Var-Dalle)发生了什么。但与此同时,没人能说清楚。

传说莫拉格·巴尔,可怕的魔君踏入了那木精灵之乡——吞噬了它,根据神话中的说法——不管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古代故事中使用隐喻就像军队雇佣士兵一样自然。

如果巴尔怀着邪恶的意图亲自造访了这个位面,我们为什么还能留存下来?关于他的故事让人相信,他是不会因为一个木精灵小镇被夷为平地而罢手的——他不会住手,除非整个泰姆瑞尔都被付之一炬。这只是关于魔君所谓造访的诸多疑问中普普通通的一个。

有些人反驳说,也许有什么东西阻止了他——可能是反对他的魔君,一个圣灵,或者是伊德拉的代理者。但是,证据在哪里呢?没有一个法师或历史学家——至少是跟我交谈过的那些——能够为这一讯息引用特定的文本。

许多历史小说都试图将那里发生的事情戏剧化,但这些故事都无法得到证实,除了说一个灾难性的事件袭击了这座小城。也许居民被杀了,也许他们逃跑了。再没有人听过关于那里的任何消息,但众所周知的,一场大火可能是罪魁祸首。对于木精灵的居所来说,我无法想象还有什么比这更可怕的了。

如今,吉瓦戴尔是个饱受诟病的地方,敢于冒险靠近的人并不多。但这并不是因为任何有形的敌人,而是因为懦弱和迷信。

 

 

 

 

The Devouring of Gil-Var-Dalle

法斯特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