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水妖的礼物



年少的时候,我的父母带我到了一个洞穴,那里的祭司们敬拜水妖(Nereid)。他们把我献给神庙,好让我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名祭司。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除了我,这神庙里只有三个小孩儿。其他人一直取笑我,直到我十岁,因为我的一条腿比另一条短,而且一瘸一拐的。

有一天,我们跑过山洞(这是禁止的,但是祭司们经常睁只眼闭只眼,让孩子保持孩子的天性),我绊了一跤,脸朝下跌进了水里。我撞到了头,晕过去了。其他的孩子已经跑到了我前头很远的地方,所以他们并没有看见。

后来,祭司们告诉我,一个水妖把我从水里提了出来。我说我并不记得发生过这样的事,但后来,我确实想起有一种漂浮的感觉,还有一种恐惧,好像我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一些在凡人眼中过于美丽的东西。

祭司教导我们如何处理与水妖的关系。我们被要求记住水妖的恩赐,并每日复诵:

水妖的礼物有三层含义:

她们美丽的形体,

她们甜美的歌声,

以及免受伤害的庇护。

大一点的孩子要帮助祭司们举行仪式。肉会被送到中心祭坛,以供奉水妖。每年会有一次,一位祭司会在他们的歌声中深入洞穴冥想。当他露面的时候,他会说出预言。

长大成人时,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选择,留下来成为祭司或被放逐。在洞里住了这么多年,我无法想象另一种生活,所以我选择成为祭司。但有时,我也渴望阳光,想知道如果我选择被放逐,我将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象。

 

 

 

 

《水妖的礼物(Gifts of the Nereids)》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8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