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巨魔脂肪的101种用途



呃。又一个在奥辛纽姆的日子。老实说,克莱维尔,如果我们不尽快回到奥瑞顿,我可能会被逼疯的。

这座城市外活动的商贩是多么的无耻!你绝对不会相信这些兽人卖家想兜售给我什么。我那时正忙着自己的事,翻看各种各样的树根和雪莓——顺便说一句,它们都萎了、变味儿了——这时,这个没牙的商人把一碗脂肪推到我面前。一大碗脂肪。你能想象吗?他声称那是某个传说中的巨魔的脂肪或是类似无稽之谈的东西。我问他为什么会有人买这样的东西,他那双发红的老眼一下子亮了起来。你想知道更多关于巨魔脂肪的事情吗?我现在可算是个专家了。

你知道巨魔脂肪是泰姆瑞尔最稠密的脂肪,比三牙海象的脂肪还稠吗?我敢打赌你不知道。显然,它是一种极好的润滑剂,特别适合在寒冷的天气使用。而我们都知道沃罗斯加的寒冷天气,不是吗?

盔甲看起来有点暗沉?为什么不把这讨厌的脂肪擦在上面呢?我听说全泰姆瑞尔的上光剂都不及巨魔脂肪好用!它可以用于膏药和各种药水。它可以擦在窗台上防害虫。它可以被晒干,作为一种恶心的肉干食用。它可以被熬煮,制成一种特别强的胶水。它甚至可以治疗吸血鬼病!谁知道呢?

当他开始谈论巨魔脂肪在卧室里的多种用途时,我不得不离开了。

他还提到,它还可以被用在与马拉凯斯的交流中。那一点至少有点意思。看起来如果你把巨魔的脂肪涂在马拉凯斯的神像上,它能让你与魔君本尊交谈。我可能得试试这个。我很想问问他,为什么他绿油油的孩子们会兜售如此糟糕的商品。

我会再给这地方一周时间。如果有人再给我端来埃查泰尔(echatere)奶酪或是炖猛犸胃,我就乘下一艘船回乌尔凯尔卫城(VulkhelGuard)——不管你在不在!

 

 

 

 

《巨魔脂肪的101种用途(101 Uses for Troll Fat)》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