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对高精灵珠宝的夸耀

对我们这些木精灵来说,珠宝并不是不重要的。没有什么比为你凯旋的爱人雕刻敌人的尸骨更让人欣赏的了。再配上一大块煮得很好的鹿腿肉,你就有了一个浪漫的小场景。

但是,就像大多数事情一样,高精灵把珠宝工艺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他们不认为这是一种简单的职业选择。以叶菲尔之名,他们甚至不认为这只是一种激情。不,这是命运,是传递给他们的召唤。如果你想听的话,可以随便问。他们会很乐意对你的耳朵唠叨个没完的。相信我。

据我所知,高精灵的珠宝制作工艺一般是代代相传的。这对高精灵来说确实意义重大。继承他们的家族姓氏不仅令人期待,而且令人崇敬。这样一来,他们便都互相尊重。即便是一位亲王也会高度赞扬一个渔夫的家族,只要他们把工作做好。你真没法在泰姆瑞尔的其他地方这么说。

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珠宝很漂亮。你从来没有见过像一般高精灵手指上的戒指那样精巧的宝贝。它们非常精致,甚至复杂。即便在最小的尺度上,漩涡和图案看起来也是交织在一起的。那里又有着一种令人费解的简约。等等,这说得通吗?

我的意思是说,高精灵制造的珠宝看起来很自然。就像树枝,或是水流中的漩涡。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想这就是把你的技能通过这么长的家族历史传承下去的回报。这些高精灵并不是简单地在一生中磨练他们的技能,不是的。他们会世世代代都磨练同一项技能。

我很想在参观夏暮岛的时候学一两样,但我怀疑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不是因为我找不到一个愿意和我谈论其手艺的人,哦,不。我只是找不到一个在几百年前他们的曾曾祖父发明的技术上几个小时内都不会喋喋不休的人。

话虽如此,我在这里还没有一个精灵问我关于我自己技术的事。当然,这并不奇怪。毕竟,我只是一个木精灵,满身泥巴,挖着骨头。

 

 

 


埃尔登之根的珠宝匠艾尔瑞迪斯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