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喂养荆棘心

古尔库(Gull-koo)爱她的荆棘心!她是只有趣的老鸟,那个乌鸦鬼婆(hagraven)。自从来到这座老布莱顿要塞,我在冬裔部族(Winterborn)的工作就是帮助古尔库做任何乌鸦鬼婆需要做的事情,以确保荆棘心茁壮成长。那些荆棘心是奇怪的东西。有点像大型水果,也有点像大型动物的心脏。或者人的心脏。

今天我近距离地看到了整个过程。它是从一具尸体开始。冬裔族人更喜欢使用敌人的尸体,但是乌鸦鬼婆没有这种内疚感,任何尸体都可以为她们服务,不管是兽人的还是冬裔的,甚至还可以是一具鹰身人(harpy)的尸体。尸体一旦被找到,它就会被置于一块特别准备好的土地上,在一种奇怪的仪式中被净化,这种仪式是由乌鸦鬼婆自己设计的。然后,带着极大的崇敬,乌鸦鬼婆会大张旗鼓地将荆棘心的种子种在的尸体上。

咒语和鲜血用来喂养浇灌这座令人毛骨悚然的园子,很快,第一批嫩芽就开始从尸体里冒出来。这些芽很快长成树苗,然后再长成小树。这些小树会通过一个树根系统连接到一棵大树上,在要塞的一个院子里,乌鸦鬼婆们和护理员们照料着这个树。我相信小树对大树的健康状况和整体力量有很大的贡献,但我在这个方面产生的疑问被古尔库还有其他乌鸦鬼婆忽略了。

与此同时,无论是在小树还是大树上,荆棘心果实都绽开了。它们跳出的萦绕心头的瀑布声回荡在整座堡垒。一旦果实成熟,就可以移植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自己的战士会出现在这里。在大多数情况下,当一个冬裔战士在战斗中倒下的时候,一个乌鸦鬼婆可以用一颗成熟的荆棘心赐福于他。这个魔法过程是将荆棘心插入倒下的战士体内,使之起死回生,赋予他或她与荆棘心战士相称的额外力量和坚韧。

现在,我还没有获准参与这个秘密过程,但我相信有一种方法可以把荆棘心移植到活着的战士身上。我见过一些我们最强大、最忠诚的战士在笼子里冥想,为提升为荆棘心战士而做着准备。如果古尔库同意的话,也许他们会让我接受这样的荣誉。我会让你知道结果如何。

你的妹妹,写于霜破要塞(Frostbreak Fortress)。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 5 )
热度 ( 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