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卡尔达拉的发现



(由穆海·阿塔-图纳的弟子更具其笔记编纂)

在我的发现之中最有可能被记住的是所谓的“卡尔达拉遗址(Ruins of Kardala)”,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讽刺,因为这完全是我在当学徒的时候偶然发现的。

我是在龙尾山麓(Dragontail Mountains),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公会里度过那一年(第二纪元101年)的。我称这个团体为“公会”,是因为没有更好的称呼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其实很像教团里的祭司,他们会分享一切,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埋头读书。

但称他们为“祭司”看起来是在暗示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虔诚的,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大多数深夜时光,我们都彻夜难眠,一边喝酒,一边讲下流的故事——就连他们最年长的成员也会加入进来。

不过,“公会”也不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术语。这个词只表明了统一性,这些来自泰姆瑞尔各地的男女鱼龙混杂,有年轻的,有年老的,有受过教育的,也有愚笨的。他们以最友好的方式不停争吵着,一会儿骂着对方,一会儿又笑了起来。他们甚至无法就这个团体的名称达成一致。年长的成员坚持以精致而古老的方式命名:“观察天体运动及预兆的受人尊敬的观测者教团”,而年轻的成员则喜欢简单而容易引起共鸣的名字“观星者(Star-Gazers)”。

一个共同的关切团结了这个团体。他们共同致力于研究星体及其运动的意义,这也就是我在我当学徒的那一年来到他们中间的原因。我也对天国着迷,希望能从他们广博的知识中获益,以便进一步研究星辰与魔法性质的关系。

在这里,我必须承认,与观星者们一起度过的时光让年轻的我大开眼界。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陷入了深深的沮丧之中,我意识到自己感兴趣的星座与魔法的关系已经被彻底地探索过了,而且看来是被探索完了。像我这样的学徒可能要花一辈子的时间来阅读那些已经成书的东西,最后,自己却连一个字也贡献不出来。

然而,当我花更多的时间在观星者中间学习时,我才意识到关于星辰本身还有许多疑问有待解答。尽管我们对魔法的运作方式有所了解,但我们对天国本身的运作方式却知之甚少。事实上,这个问题乍一看越平淡无奇,我们就越难找到答案。

正当我以为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没有希望的时候,我又一次被潮水般的问题所激励,一个比一个更令人吃惊。事实上,尽管那些伟大的学者们为他们的魔法理论引入了许多知识,但他们却无法解释梦达斯之石(Mundus Stones)是如何产生的,无法解释是什么诡计让蛇星座(TheSerpent)滑过天空,更无论季节。

事实上,我很快就意识到,这三位伟大的魔法学者没有一个人曾经踏足过克拉格伦(Craglorn)。我永远想不明白,他们怎么能无视尼德人曾崇拜星辰并为之竖立梦达斯之石的地方。

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一点,我才发现了卡尔达拉。一想到要通过第一手观察得出新的结论,我就激动不已,我恳求我热情的东道主带我进入沙漠。我要好好研究一下领主之石、女士之石和骏马之石,希望能有一些新的发现。

有几本关于卡尔达拉主题的书对历史进行了润色,这让我受宠若惊。书中声称,通过检视这些战士之石的能量,我从它们的配置推测出,在这三块石头附近,目光所及之处必有另一块与之相连的梦达斯之石。

但这与事实相去甚远。在穿越沙漠的旅途中,我消耗了大量的水来保持身体健康。就像众所周知的,到最后水必定会流干的。我为自己找了个借口,走到了离开大路不远的地方,心想着顺天意吧。而当我回去找我的同伴的时候,我却迷失了方向。在我努力找路的时候,一块松动的石头在我脚下滑开了。我向后一倒,避免掉进下面裂开的口子里——那是通往卡尔达拉的入口。

我的同伴们自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确定他们对卡尔达拉的发现散布了一些误导信息。事实上,如果那天他们不愿意把我带到沙漠里,我是不可能有这个发现的。

 

 

 

 

 

The Unearthing of Kardala

穆海·阿塔-图纳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