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关于发条城



我在神秘之父脚下学习。我从发条神那里学到了魔法和机器的知识。在工艺和魔法的启发下,我探寻着湮灭的秘密。我与“知识之光”、“阿玛希维”中的“希”、审判席的神秘术士——索萨·希尔一同做了所有的这些,甚至更多。

作为学生和信徒,我在术师身边花了许多年时间来帮助维持和扩展他的终极创造,发条城。现在,关于这充满传奇色彩的复合体的谣言、故事以及夸张之词层出不穷。本书的目的既不是要证实也不否认这些传说。相反,我打算增加这个地方的神秘感和非凡的奇妙。希望我的尊主会恩准。

让我们从一些基本的齿轮转动开始,因为我揭示了一个秘密,但又将其包裹在神秘之中。发条城是一个庞大的复合体,其规模可与世界相提并论,但它可以被容纳在玻璃穹顶内,大小不超过大型的奈屈兽(netch)。这是另一个矛盾。索萨·希尔绝对是受到了锻莫技术的启发,但是黄铜隧道、巨型齿轮、发电喷泉和闪电瀑布都是三圣中的术师的独特创造。最后,虽然有人说发条城是对奈恩自身的一次艰苦的再创造,但事实可能恰恰相反。这个复合体是发条神所构想的奈恩的完美版本。

在学徒期间,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调整齿轮以及调节能量的流动,但我最快乐的回忆还是由在索萨·希尔诸多的工坊、织造厅和画室(只是一种形容工坊的更花哨的说法,术师和战诗人一样喜欢玩晦涩难懂的词)中的修修补补构成的。我喜欢参加在整座城市中不断进行的各种各样的实验。我们无所不学,总是在寻找一种新的理论来测试,或者寻找一种新的设备来改进。“吾能故吾造。”索萨·希尔告诉我,但我听到他说的是“我们建造它是因为它有趣。”

这是另一个需要思考的谜团。你必须谦虚,必须变得谦逊,才能进入发条城。事实上,里面没有空间容纳比一只毒菇甲虫更大的东西,可一旦你进入它的内部,它就比任何人能完全探索的空间都大。当齿轮转动时,我保证你想都不敢想!

这座城市有居民就像任何城市都应该有的那样。有些,比如制造者,是专门被创造出来去充当必要的角色的。但其他人也生活在这综合体中。索萨·希尔现在的学生和信徒们在黄铜隧道中徘徊,维持着一系列无休止的实验,这些实验需要被监控和不断微调。也有一些受到术师的邀请去成为另一项实验的一部分,还有一些是不相干的弃儿、迷失的旅者和被困的位面探索者。我和那些我在发条城遇到的人有过一些最有趣的对话。

最后,你可能听说过索萨·希尔可以利用发条城 “打造未来”。当然,从这口发明之井里冒出来的各种发明,总有一天会把世界塑造成一种能让神秘之父最欣慰的形态。除此之外,我就无话可说了。也有人说,发条城可以用来“重塑世界”。我不会透露那个隐晦短语的意思,但我会确认那些活塞泵是真的。

现在我还有自己的实验要做。时间总是不够用!

 

 

 


On the Clockwork City

七阶法师与杰出的发明家,巴利扎尔(Barilzar)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