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丹莫豪族的座右铭

给我的儿子,因为他连这些简单的事情都记不住,一有机会就让我们全家难堪。这是要告诉你瓦丹费尔的大家族生活和呼吸的话语,以及作为他们的庇护者、代表他们的目标和动机的圣人。如果你再搞混跟我们做生意的哈拉鲁和德雷斯的商人贵族,我绝对会与你断绝关系,再犯一次我就让这事成真。

 

雷杜兰家族(Redoran):“雷杜兰人是武士,首先要对审判席负责,其次是雷杜兰家族,第三才是家庭和部族。”

——圣尼瑞瓦(Nerevar)首领是雷杜兰家族的守护神。

因多瑞尔家族(Indoril):“正义不眠:正义施令,神殿判决。”

——圣奥姆斯(Olms)是因多瑞尔家族的守护神。

哈拉鲁家族(Hlaalu):“公平和自由的交易是为了光耀三圣。”

——“朝圣者”圣维罗斯(Veloth)是哈拉鲁家族的守护神。

德雷斯家族(Dres):“向愚昧之人传播文化和真理: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负担。”

——虔诚的圣洛提斯(Llothis)是德雷斯家族的守护神。

泰瓦尼家族(Telvanni):“意志的有力表达给了祖先真正的荣耀。”

——献祭者圣沃里斯(Vorys)是泰瓦尼家族的守护神。

 

你可能不会注意到,第六家族,暗影家族,达格斯家族(Dagoth)缺少一句相关的座右铭。这是因为那个家族已经灭绝了,在红山大战中被摧毁了,之后,其余的家族建起了崇拜审判席的神庙。如果你在应酬的场合提起这个家族,我就和你断绝关系。

现在你会注意到,我已经两次威胁要和你断绝关系了。这是因为我的手不像梅法拉和维威克大人那样黑。我的心肠太软,不能干干脆脆地把你从我的家中赶走。

你要时刻记着这篇文章,在你与我们高贵的群体打交道时,它每次为你提供参考,你都会感到羞愧。让我们的血统免于你自己愚蠢造成的更大耻辱吧。但愿我再也没有理由在公众场合叫你蠢货了。

 

 

 

Mottos of the Dunmeri Great Houses

维林·吉利斯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