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阿利克尔的紫水晶矿业

紫水晶!从年轻的时候起,它们紫色的半透明身体就使我着迷。我在落锤之地到处寻找它们,将许多值得注意的,甚至是传奇性的发现记在我的名下。但我发现紫水晶最丰富的地方是在阿利克尔沙漠的中部。

紫水晶是可以在晶洞里找到,那些沉重暗淡的石质球体掩盖了如此多的结晶光彩,而这些晶洞总是出现在世界年轻时融化、流动着的熔岩附近。很久很久以前,落锤的山上曾流淌着熔岩。而今,许多古老的输送管道或被后来的岩层覆盖,或者,风化成散落的沙砾。

但在沉闷废土(Hollow Wastes),阿利克尔中心的凹陷的盐坑中,远古熔岩上的岩层被无情的风吹走了,在落锤的其他地方都看不到这种浮石。

就在这里,在达克弗隆(Dak'fron)、库拉蒂(Kulati)、扎雷斯·姆凯(Zareth M'Kai),可以找到西泰姆瑞尔最好的紫水晶。我在那里度过了许多个年头,把时间花在了用锄头、铁锹和探测杆上,直到他们说我可以单凭嗅觉就可以找到地下深处的晶洞群。

如今,唉,我太老了,无法在沙漠中寻找我心爱的紫水晶结节。但如果你身处里哈德,就去艾兹德韦伦的珠宝店逛逛吧,为你的至爱买一条精心雕琢的紫水晶项链。有了我卖给你的这样东西,即使是铁石心肠也会化作绕指柔。

 

 

 

 

《阿利克尔的紫水晶矿业(Amethyst Mining in the Alik'r)》

艾兹德韦伦·阿尔里哈德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


评论
热度 ( 76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