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简易木工

别磨磨蹭蹭了,年轻人。除非你有生意要做,否则你连地精的屎都算不上,而且我不会让我的亲戚把小棚屋弄得臭烘烘的。

今天你们将学习如何使用木材。好了,别再发牢骚了,听着!木工是一门诚实的手艺,老霍瑞会教你怎么做才正确。我将使用简单的语句,这样即使是特博斯也能跟上。

首先,把这把斧头拿到林子里去。在老树桩和岩石附近找长满青苔的原木,然后给我砍十片粗糙的枫树。什么?为什么叫它——因为它很粗糙,你这个傻孩子!如果你想有所成就的话,你需要那么多。

第二,把那十块粗糙的枫木碎片送到木工站。你要把那些粗糙的枫木变成磨砂枫木。我们业内称之为“精制”。不,不是打磨,是精制!是的,你会得到磨过的木头。不,这一点也不令人困惑!

第三,你们还听着吗?这是很重要的!你不可能在没有风格的情况下就从磨砂枫木开始做起。嗯?一种风格!泰姆瑞尔的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风格和他们喜欢的制作材料。

他们黑暗精灵用黑暗精灵的风格制作材料,明白吗?现在,你去城里买风格材料。从一个木工那里,你个糊涂蛋——不,不管哪一个都行!

最后,你的最后一项任务是把你的风格材料和三片磨砂枫木送到木工站。自己做一把枫木弓。不要担心弓弦。我说了,不用介意!你应该试着把那弓弄弯,就像一条弯曲的木精灵舞者的腿一样——嗯?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

你说“就这些吗”是什么意思?当然,这还不是木工的全部!如果在一件物品的制作中加入更多的木材,你就能做出更好的木工活。即使这样,你也可以进一步改进。

我正要说呢!那把枫木弓不是你能做出来的最好的弓,除非你用树脂改进它。你会发现它们在附近。你知道的,“在附近!”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树脂来改善弓,你就会毁了弓且浪费树脂。

是的,林子里总会有枫木的。你什么意思?你什么时候要去沙漠?哦,对……好吧。你在沙漠里,你找不到枫树,因为你找不到森林。但是你带着你的枫木弓。把它带到一个木工站,从弓本身解构一些你需要的东西。当然,你会失去弓。我们称这部分为“解构”——就像你姐姐的烂诗一样,如果你能拿把凿子的话。

我怎么会这么擅长木工活?研究。不,不是像阅读那样。如果我得到了一件像样的木器,我会把它拆开,研究它的特殊之处。这花了我很多时间,当我把它拆开的时候,我就会失去木工制品,但是一旦我弄明白原来的木匠是怎么做的,我就可以自己做了。

现在,特博斯,在你吞下一只肉苍蝇之前闭上你的嘴。

 

 


斯卡文(Ska'vyn)屠木者,霍瑞·杜罗策尔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77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