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青翠之手的基本信仰

欢迎来到青翠之手(the Verdant Hand)!我们很乐意为你在外面找到的任何东西付钱,但要是被抓住了,我们可就不认识你了。

泰姆瑞尔的深处本身就是非常危险的,而是那些真正有价值的“蛋黄”——文物和大部头巨著,有时还可能是魔族制品——更是受到保护的。有些是竞争对手,那些寻宝者宣示了所有权的,另一些据称属于新成立的奥德莫自治领。令我懊恼的是,他们在自相残杀的间隙找到了空闲,在每个据传存在巫妖或魔族老巢的古墓前安插了守卫,以此来毁掉我的收入。公共安全,我的左脚啊!就像我们的新女王一样保守着古老的秘密。幸运的是,我们人数不多,我们敌人闪烁不定的眼睛不可能每次都死死盯着亲王的坟。

也就是说,有几件事需要注意:

耐心是你最重要的武器。这将是你在我们这些人中最突出的优点,被遗忘的文物永远等在那儿。那些搜寻我们的人也会轮班的。

柔软的鞋子很重要,不管是在坟墓里面还是外面。回响在走廊的声音很容易就能引起醒着的不安的亡灵的注意——就像引起等在外面的自治领卫兵注意一样容易。

钱是一条很好的退路。即使是高傲的高精灵卫兵看到金币也会放下防备的。

狩猎愉快,记住——在公共场合对我挥手就是在邀请我的胳膊肘伸向你脖子柔软的地方。

 

——LL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78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