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叶菲尔的编织者

杰弗尔(Jephre),或者叶菲尔(Y'ffre)的木精灵祭司被称为“编织者”。他们将杰弗尔称为“故事阐说者”,并相信他通过故事和隐喻教会了他们如何生存,如何表现得得体。

作为他的祭司,编织者亦通过故事和隐喻来保存波兹莫的历史、文化甚至是法律,来仿效叶菲尔。年长的编织者通常满口比喻,这使他们很难被理解,即使是对于其他波兹莫而言。有些人认为编织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疯狂,这种奇怪的说话方式仅仅是这种疯狂的症状之一。

不要误人子弟了!编织者拥有神奇的力量,或者,至少拥有敏锐的洞察力。他们不仅讲述过去的故事,还诉说未来的。而他们讲述的那些令人困惑的,同时又是即将发生的故事具有着非凡的吸引力,尽管难懂,事后证明都非常准确。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尽管人们普遍认为编织者只有被人抬着才愿意移动,这些叶菲尔的祭司是可以自己行走的。虽然他们很少远离家园,但有些人会在需要的时候出远门。这很可能是因为其他木精灵害怕失去编织者,所以才散布谣言说他们无法独自旅行,以阻止这种冒险的远行。

 

 


The Spinners of Y'ffre

瑟兰提尔(Cirantille)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