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灰色走道

噢,群星,歌唱吧,歌唱那存在于所有人心中的荣耀。在霍希文之石与萨赫迪早已熄灭的火葬柴堆下,让他们的劳苦找到目标与荣耀。朝圣者啊,要知晓群星的美德,因为所有伟大事迹都需要祝福。让群星指引正义之士穿越灰色走道(the Gray Passage),穿越上克拉格伦(Upper Craglorn)的洞穴,找到祈祷的标记和祂们的命令。

噢,朝圣者,听从群星吧,承担起祂们的追求。寻找祂们凿进石头里的六种美德。以高尚的心接受每一道命令,并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只有迅捷而正直的人才能得到上天的青睐。

 

勇气之诺

 

噢,朝圣者,要知晓群星的命令:

面对逆境要坚定而勇敢。如果必须经受恐惧,那让你的敌人去承受,因为恐惧是一种沉重的负担,它会使人口干舌燥,感官迟钝。尽管敌人可能众多,尽管你的兄弟姐妹已死在你的脚边,你必须保持勇敢坚定。勇气是建造战士圣殿的基石,这殿宇坚不可摧。

承诺要勇敢,就像群星命令的那样。

 

完美之诺

 

噢,朝圣者,要知晓群星的命令:

凡是事物须追求完美。忠于你的事业,不可动摇。白天挥剑,夜里持盾。勤奋训练,永不退缩。要完美无暇,因为达成伟大需要鹰一般的专注,而一个完美的战士是一件武器,可以毫不犹豫地将我们的敌人击倒。

承诺要完美,就像群星命令的那样。

 

虔诚之诺

 

噢,朝圣者,要知晓群星的命令:

尊敬群星,因为敬祂们、畏祂们是好的,是正确的。每把斩砍向人民之敌的剑须先指向天空。让每次挥剑都伴着祈祷。祷告要坚定,牺牲要慷慨。唯有最虔诚、最受群星青睐的人才能找到真正的荣耀。一位虔诚的战士同时也是一位尽职的战士,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虔诚也会支撑着战士。

承诺要虔诚,就像群星命令的那样。

 

质朴之诺

 

噢,朝圣者,要知晓群星的命令:

寻求质朴,戒除亵渎之乐。你绝不可如野兽一般在污秽与泥潭中打滚。不可住在黄金与神佑红石所造的房子。凡事寻求洁净和朴素。不要与沉湎酒色之人同饮,不要与投机之人同桌而宴。质朴的刀锋必须洁净而锋利。一位质朴的战士是一位没有负担的战士,可以时刻准备好面对他所遇到的一切。

承诺要质朴,就像群星命令的那样。

 

服从之诺

 

噢,朝圣者,要知晓群星的命令:

永远服从国王和神职者。责任不理会光明的性情,也不藐视黑暗的性情。一位好国王并不比一位穷国王需要更多的服从。祭司与国王皆是群星意志之声。尽管二者可能酸如未熟的无花果或是硬如未切割的石头,但服从是必须的。因为服从是战士的盔甲,而这盔甲是坚固的。

承诺要服从,就像群星命令的那样。

 

警惕之诺

 

噢,朝圣者,要知晓群星的命令:

无论在炫目的白天或是星佑的夜晚,都要时刻保持警惕。即使是在高墙之后,人们也会受到灰人、地精和野兽的伤害。即使是在殿堂之内,人们亦可能会陷入阴谋与拙劣的建议之中。战士必须保持警惕,并在事由出现时采取行动,因为警惕是保护战士圣殿的屏障。

承诺要警惕,就像群星命令的那样。

 

 

 


The Gray Passage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