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拉涅维德(卷二)

于是,伊恩达罗斯国王的挚爱、“橡树”塞尔米拉的表亲,“煤眼漫游者”拉涅芙(Ranev)来到霍希文之石,向昔日的英雄们致敬。就是在这里,她发现了那灰色石柱。

巨石在大地和水面投下长长的影子,那影子也笼罩着拉涅芙,让她相形见绌。拉涅芙对立石的大小印象深刻,因为她自己就以高大强壮著称。拉涅芙吃惊地看到一种文字被刻在石头上,那是由未知的无形之手以极其精确的方式敲击而出的石碑。石碑用以下的言语告诫她:

“噢,朝圣者,听从群星吧,承担起祂们的追求。寻找祂们凿进石头里的六种美德。以高尚的心接受每一道命令,并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只有迅捷而正直的人才能得到上天的青睐。”

读了这些话,拉涅芙胸中充满了坚毅。她决定接受石头的挑战,寻求群星的美德。她在灰色石柱前冥想,唱了一首战士之星的赞美诗,然后出发开启朝圣之旅。

拉涅芙快速前行,依次造访了六处圣地。在每个地方,这位战士都要克服危险的生物、肮脏的野兽以及其他挑战,以找到祈祷标记并接受六种美德。在规定的时间内,拉涅芙回到了灰色石柱,胜利了,群星的美德在她体内歌唱。她发誓要践行这些美德,直到生命尽头。从那时起,“煤眼漫游者”拉涅芙就被称为“群星宠儿”拉涅芙。

而她的冒险才刚开始。

 

 

 

The Raneviad, Volume II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