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失落的法莱里亚堡



传说在塞瑞迪尔早期,在艾丽西亚教团兴起之后,有三位领主组成了科瓦奇王国的摄政委员会。当时的国王以及其中两位领主的名字已湮没于历史。然而,法莱里亚领主的名字却在夜里被人轻声谈起,作为一个警示性的故事,它被用来提醒人们,为了保护所爱的人,人们会走得多远。

法莱里亚领主年轻时,秘密地爱上了一位精通黑魔法和死灵术的精灵学者,这让他的家族蒙羞。虽然奈纳拉塔(Nenalata)的亚历德精灵宣誓效忠帝国,但在上流社会,他们还是不受欢迎的。二人在一起研究失落的秘密,希望找到永远在一起的方法。他们秘密地结合,享受了短短几年的幸福生活。而最后,一项帝国法令终结了他们的幸福。

为了让他的妻子不受清洗,法莱里亚领主扩建了他的堡垒,修筑起地下隧道。他们借助魔法、雇佣工人的汗水,还有牛头怪部落的帮助扩大空间。那将是一处宏伟的地下建筑群,足以与他妻子的亚历德祖先的杰作相媲美——也同样残酷。

每当有一间侧厅造好后,他们就秘密地将工人处死。有一些被埋葬了。有一些则是被抽干了生命,为了延长法莱里亚领主和他妻子的生命。当然了,还有一些人被复生成了不死的守护者。毕竟,法莱里亚领主不能让谣言和秘密泄露出去,而死卫兵是不会散播谣言的。

随着建筑群的扩张,法莱里亚领主的家庭也在壮大。他发誓要尽一切努力保护他的孩子们——这些精灵的孩子——不被帝国处死或流放。就在生第三个孩子的时候,法莱里亚夫人去世了。在悲痛中,爵爷在隧道中建起一座巨大的铜墓,将他的爱封存了起来,并承诺将不惜一切保护她的孩子免受帝国宗教狂热分子的迫害。

在这一时期,法莱里亚领主更加深入地研究起黑暗的技艺,他构想着由某个遥远国度的黑暗驱动的邪恶魔法,那将吞噬一切美好与光明。他学会了引导能量,发现它几乎是无限的。

在他的精灵妻子死后,法莱里亚领主越来越接近疯狂,他永远无法向外界的同龄人解释他的烦恼。为了保守他精灵家庭的秘密,他继续使用一次性的劳工来扩大他们的领地,带给他们新的舒适。

孩子们后来都长大了,很少见到阳光。他最小的儿子在成人之后,再也无法忍受禁闭的生活。他设法逃了出去,那很容易,他经常出逃。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儿子不可避免地爱上了一个商人的女儿。不久,她怀孕生子。女孩的家人被孩子的精灵特质吓坏了,迫使女孩承认她的情人是法莱里亚领主的儿子。被发现后,法莱里亚领主大为震惊,他带走了自己的孙子,把他和家人们藏在一起。

几天之内,帝国的势力就涌到了他的门口,指控他叛国、通敌以及相关的一切。对于这些反抗帝国的罪行,他没有辩护的余地。但他已经为这一天做好了准备。在疯狂中,法莱里亚领主进行了一场黑暗的仪式。如果他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他宁愿毁掉他创造的一切——与帝国军队同归于尽。

晚上到来。仪式结束。只需要最后一个动作就能让整座城堡陷入永恒的黑暗。而就在最后一刻,一只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他的儿子竟然就站在他身后,和家中的其他人一起站在那儿。

但为时已晚。那些影子如烟雾一般在地上蔓延,融化了一切,墙壁、人、精灵……有些影子成了人形,由内而外攻击围城的军队。另一些则像裂缝一般撕开,将世界陷入其中。

战斗结束后,废墟中只剩下法莱里亚领主一人。传说中,他把他的孩子和孙子埋在了地表,埋在了他从不让他们去的地方。然后,他退回地下,将身后的洞口封印。

对于大多数伟大的人来说,高墙与纪念碑远比他们的名字留存得久远。而对法莱里亚领主而言来,他堡垒的位置早已失落于时间的长河,但他的名字却依然在流传。

 

 

 

The Lost Fort Faleria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