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紧束”与“握”

欢迎来到远墓(Fargrave),凡人同胞!如你所知,赫克索斯家族(House Hexos)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个陌生而危险的国度。历经无数挫折和错误,我们对这个地方的规则有所了解。对你来说,被派到我们的远墓门店是个好机会,但也很危险。这本小册子旨在提高你回到泰姆瑞尔的几率——让你富有而完整地回去。

请注意:初到远墓的你可能不知所措。不管对人类还是精灵来说,这地方的一切都不对劲。天空是一种奇怪的颜色。那些你认为是邪恶化身的生物在街上游荡。而我们习以为常的法律和习俗在这里亦是不存在的。如果你违反了你根本不知道的规则,那么你的身体和灵魂都将面临可怕的危险。

 

“紧束(the Stricture)”

 

赫克索斯家族在远墓的事业是依赖于“紧束”而存在的。这份魔族契约提供了规则与协议,让远墓得以成为各种类型的迪德拉的中立地带。得益于“紧束”中的规定,同样的中立性在某种程度上也延伸到了凡人身上。如果没有“紧束”,你所看到的任何走在城市街上的迪德拉都可以随心所欲地奴役、折磨或是吞噬你。

(当然,并不是所有迪德拉都会这么做。许多迪德拉都非常聪明,认为保持良好的贸易伙伴关系很有价值。但你没法光看一眼就知道哪些家伙可能会伤害你。)

任何踏入远墓的迪德拉都同意受“紧束”的限制,而且确实不能违反它。契约是有约束力的。远墓的整个区域都被指定为中立区,这些区域内的迪德拉一般无法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伤害其他生物。我说“一般”是因为有些例外可能会对任何不保持警惕的人造成致命伤害。

—同意受到伤害的生物不受“紧束”的保护。

—在某些方面受到攻击甚至冒犯的迪德拉可以不受限地保护自己。

—远墓的某些部分(在某些情况下,特定的建筑或房间)不受中立条款的保护,而且你也没法知道是不是走进了一个不受保护的区域。

—迪德拉可以随意地误导你。例如,当你离开一个受“紧束”中立保护的区域时,迪德拉可能会忘记告知你。

我们尽最大努力标明我们所知的安全区域。但是每一个周期我们都会失去那些忽视我们建议与指示的家仆。不要去猜测哪里是远墓安全的起点和终点。

除了中立条款,“紧束”主要涉及迪德拉如何与远墓的其他迪德拉互动的神秘细节。它是极其复杂的,而且就我们所知,还没有任何地方把它完整地写下来。在远墓经营了两百多年之后,我们仍就会发现影响我们门店运营的新规则。这就是“握(the Grasp)”的作用所在。

 

“握”

 

“握”是由“紧束”律法任命的迪德拉,负责仲裁争议,并确定在任何特定情况下适用的神秘规则。他们不是治安官,至少对其他迪德拉来说不是。当“紧束”适用于一个迪德拉时,那么其影响和惩罚是不可避免的。然而,我们凡人不受“紧束”的限制。“握”之迪德拉必须依靠切实执行规则来确保远墓的凡人可以维持和平。

 重要提示:由于他们在维护“紧束”方面的作用,“握”之迪德拉有很大的余地在远墓的中立区使用武力。他们可以制服、流放或杀死那些威胁和平的凡人(如果他们理解成那样的话)。别以为远墓的迪德拉无力伤害你。如果你在“握”的视线内冒犯了一个迪德拉,他们可以也必将进行干预。

你可能会发现“握”很难应付。他们知道凡人不受“紧束”束缚,自然地,他们会怀疑你可能参与了他们不赞成的事情。在你做事的过程中,你要做好被查问的心理准备。如果你得了不义之财,看在圣灵的份上,千万别让“握”抓住你!

相信我,你不会想将自己置于“握”的力量中的。

如果你有其他问题或顾虑,请咨询你在赫克索斯家族中的上级。

 

 

 

 

The Stricture and the Grasp

迦勒里亚·赫克索斯为凡人所著的入门读本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06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