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圣维罗斯的审判

许多非凡的治愈遗物都与朝圣者圣维罗斯有关。在这之中,或许最著名、最为人熟知的神器还要数“圣维洛斯的审判”了。这把强大的魔族战锤代表了维罗斯作为被驱逐者以及寻求灵性知识之人的守护者所代表的一切。

圣维罗斯的审判与其他圣物一起被存放在审判席神庙那些受保护的地下室中,在先知与潜修者的生活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自维罗斯升格为圣徒后,战锤就获得了传奇的力量。晨风的神王们守护着这些文物,让它们时刻具备保卫王国所需的力量。

圣维罗斯是勇敢的化身,那些追随他生活、听从他教导的人学会了勇敢并培养了冒险精神。他定义了善良与邪恶的魔族之间的区别,甚至与善良的魔君协定了最初的安排。这种分辨善恶的能力是这位现世圣人的一个标志,而他对治疗和治疗物品的喜好也是如此。这两方面结合在一起就成为他个人力量的象征——那被称为“审判”的战锤。

维罗斯的审判在这片土地上具有权威性,它的魔力可以清除被它击倒之人灵魂中的腐败。毫无疑问,这是一种武器。但维罗斯能够像外科医生使用手术刀一样精确地使用它,将灵魂中的腐败去除,让剩余的部分健康地活下去。而战锤会将腐蚀储存一段时间,并将其转化为可供持用者使用能量,以增强武器的威力。

当然,如此强大的神器若落入坏人之手,弊大于利。出于这个原因以及其他诸多理由,审判席将“审判”与其他文物锁了起来。有人建议,“审判”可以被用来吸走生物的整个灵魂,从而使持用者无限强大,而不是单单用作治疗工具。这种猜想从来没有被付诸实践,也永远不会被付诸实践——就算审判席有办法。

 

 

 

The Judgment of Saint Veloth

魔导师沃克斯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游戏菌 

评论
热度 ( 1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