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骨头的来源

每只野兽的骨头都有故事可讲。上面有在藤蔓间穿行的记忆,有在树冠上飞翔的记忆。还有狩猎、杀戮和进食的记忆。当我们把骨头削成箭的时候,我们其实也在准备一个关于死亡的故事,于是,我们选择的骨头就拥有了重大的意义。有些人对此嗤之以鼻,或者翻白眼,他们会称其中的任何一支为“一支箭而已”,但波兹莫知道骨头能讲出最好的故事。

猛禽的骨头很少会被遗漏,而大型蜥蜴和蛇的骨头很锋利,制成的箭飞得很快。用猎物的骨头做的箭很轻盈,用狩猎者做的箭刺进去则会留下深深的印记。用来示警的响箭,最好的还是用猴骨做的。而野兽越危险,做成的箭也就越致命。

以下是我们所知的一些东西:

江河退潮之后,下面懒洋洋的底栖生物就显露了出来,它们身上长着的毒刺能让人噩梦连连。它们的体型有大狗这么大,很懒,很容易抓住,但是它很难处理,也不值得一吃。用其密集的肋骨和脊骨制成的箭,承载着缓流河水之重以及扰人睡眠的力量,能使敌人的感观变得迟钝。

森切虎(senche-tiger)箭造成的伤口可以让敌人的血流干。它们应该被削成锯齿状,就像野兽的爪子一样残酷。这种箭迅捷无声,会让你想起森切虎穿过灌木丛的方式以及它们渴望温血芳香的样子。制作森切虎箭你就必须杀死一头森切虎,否则,你做出来的箭无法与前面所说的相提并论。必须赢得尊重。

古老的传闻说,由强大的沼泽巨兽瓦马苏(wamasu)所制的箭,会伴有一种震动,能嘎吱作响地深深扎入骨头。追踪这种恐怖之物是一项有价值的任务,它们潜伏在黑沼泽的深潭中,差不多会杀掉所有撞上它们的人。它的骨头泛着如夜的黑光。触摸它们会让你感到刺痛。这种力量会留存多年。

这些真理并不会被经常写出来的,就像我的人民的许多知识一样,所以要怀着敬畏的态度对待它们。要知道,不同的弓箭手喜好不同的野兽,他们会通过狩猎与其建立联系。愿你能找到自己所好之兽,愿你箭无虚发。

 

 

 

 

The Source of the Bone

塞拉利斯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