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哈曼·炉火传奇



你肯定听说过哈曼·炉火(Haman Forgefire)的传说吧?他是诸王的工匠,金属的操纵者,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铁匠。领主、乡绅,任何能负担起他高昂价格的人都会来找他定制珍贵的匕首、坚固的盾牌、强大的战锤或是一套精工盔甲。一段时间之后,炉火不得不限制特定时期内接受的委托数量,他不想因为接太多活而导致产品质量的下降。

其他铁匠则称炉火可以与矿石对话,靠眨眼和低语就能让杂质自行分离。大多数人都尊敬他,对他的技艺感到敬畏。然而,也有少数人嫉妒炉火的成就。他们试图散布恶毒的言论,称炉火的锻造工艺只不过是用了魔法的结果——而且还是肮脏的魔族伎俩。这些大言不惭的铁匠之中,闹得最凶要数铸甲师格希尔德·寒心。

寒心大声质疑着炉火及其锻造之法。不管她碰巧在哪家拥挤喧闹的酒馆里喝酒,她都会大惊小怪地嚷嚷,说哈曼·炉火向卑鄙的魔君发誓效忠,好让他能用金属创造奇迹。当然,事实远非如此。炉火只是太过出色。但这并不能阻止寒心抓住每一个机会散播她的谣言。很快,她对炉火的嫉恨几乎完全吞噬了她,并开始影响她的工作。她的作品原本也能令人印象深刻,但随着妒忌心越来越强,产品的质量就不如从前了。

至于炉火呢?他尽力无视那些荒诞的无稽之谈,可随着寒心的谣言越传越广,委托越来越难以获得。哈曼不明白她为何要坚持说着如此虚假可怕的故事。不过,他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工作,有活就接,并祈祷能发生什么事来扭转他不断急转直下的运气。就在那时,哈曼铁匠生涯中最伟大的任务出现在了他家门口。

大英雄“巧舌”科维内尔正在市场上寻找一把新武器。这可不是什么武器都行。必须是一把能与他心爱的宝剑埃杜杰(Eduj)媲美的质量上乘的武器。为了下一趟冒险,科维内尔想要一把手斧。他想让传奇铁匠哈曼·炉火来锻造。哈曼很开心能得到这次机会,对这项挑战更是感到心潮澎湃,于是便着手打造这把他有史以来最令人惊叹的杰作——奥金斧(Okin)。

与此同时,格希尔德·寒心则勃然大怒。她曾请愿由她来锻造“巧舌”科维内尔的新武器。但是,再一次,尽管她尽力最大的努力,人们还是选择了哈曼而不是她。愤怒之下,她做了唯一能想到的事。寒心欣然接受自己此前一直宣扬的关于炉火的虚假故事,只不过,换成了她自己向魔君求助。她向莫拉格·巴尔祈祷。

寒心在自己的铁匠铺里待了五天五夜,祈求莫拉格·巴尔的回应。到了第六天的早上,残酷之主回应了她的召唤。可是,要获得魔君的帮助绝非易事。尤其是莫拉格·巴尔,他向来要价不低。对于格希尔德·寒心来说,她必须用鲜血来支付。“用你亲手锻造的剑杀死那铁匠。”莫拉格·巴尔承诺说,“我会让你比炉火更出名,名气大到你不敢想象。”

哈曼·炉火完成了奥金,这是把卓越的武器。他及时将其交付给科维内尔,恰好赶得上他的下一趟旅行。当哈曼回到他的铁匠铺时,他看到寒心正站在锻炉前,火光映出了他的轮廓。“你在享受那位伟大的诺德英雄的崇拜吗?”寒心问道,“我希望如此。因为这是你此生得到的最后的荣誉。”

寒心转过身,一剑刺进了炉火的心脏。这位锻造大师绊了一跤,跌进了自己熔炉里燃烧的熊熊烈火中。他的身体被火焰烧了三天,仍未烧毁。而在那段时间里,寒心尖叫着,说她无论跑多远都能听到炉火痛苦的哭喊。科维内尔称格希尔德·寒心是那个时代最恶劣的罪犯,并将其带到了风盔城领主面前,以待处决。在那一刻,她确实比哈曼·炉火更出名了。

当寒心的脑袋和脖子分家的时候,炉火和他的铁匠铺,还有其他的一切全都从泰姆瑞尔消失了。直到今天,据说哈曼·炉火仍在追踪着冷港的阴魂,试图向妒忌的叛徒格希尔德·寒心复仇——还有任何妨碍他的人。

 

 

 

Legend of Haman Forgefire

由传说编织者罗加·峭壁转述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2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