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豪门窃盗指南(The Great Houses and Their Uses)

在灰烬之地,你得习惯艰苦的生活。愤怒的夸马、有毒的蘑菇,还有部落那些劫道的——每一样东西都想杀了你。别让他们得逞就是了。

我整理了一些关于黑暗精灵豪门的笔记。从之与否,你自己说了算。只是当你发现自己被困在一辆德雷斯(Dres)运奴篷车的时候,可不要爬过来找泰尔·维拉诺。

 

因多瑞尔(Indoril)家族:

倘若你身处内海南岸附近的任何一个地方,因多瑞尔家族很可能就是那里的话事人。阿玛莱西娅的舔狗控制着石落(Stonefalls)和达珊(Deshaan)地区最强大的家族。都说德雷斯家族有钱任性,雷杜兰(Redoran)家族兵多将广,可别被愚弄了。那些“蓝帽子”掌控着灰原的精神世界。

你见过他们的羽冠吗?有翅膀的,好让他们高高飞起,凌驾于我们之上。这就是因多瑞尔家族如何看待我们的——与他们有着天壤之别的屁民。石落的军队是本地最强大的武装之一,因多瑞尔的战斗英雄坦瓦尔(Tanval)便立于这支部队的顶点。

小贴士:将因多瑞尔军队作为首要的贿赂目标。他们是最能罩得住你的人。不要尝试硬闯神庙,它们就像堡垒一样森严。在石落和达珊,任何一个穿因多瑞尔长袍的家伙都很有影响力。挑些更容易的目标下手吧。

 

雷杜兰家族:

责任。荣耀。榆木脑袋。雷杜兰家族成功地让广大人民群众以为他们才是木树之心公约强壮的臂膀。你在战场上遇到的每一群公约军官都会想让你觉得那最令人敬服的职位是属于他们尊贵的家族的。

但事实并非如此。红帽子军团确实驱动着公约大军,但只是在基层,而不是在高处。亚龙人侦察兵和诺德狂战士也能指挥很多人。那么,他们把硬币塞到杯子下面的原因是什么呢?雷杜兰贵族打从一开始就对公约感到不满,因为他们的军事实力跟亚龙人的诡诈与诺德人的骁勇一比,显得有点单薄。

引用一句他们的格言:“生活艰难。须判断、忍耐、反思。浑浑噩噩不可活。”这话说得不错,但只针对异族入侵之前的情况。当下,还是撒撒谎为平民撑腰比较好。

小贴士:雷杜兰士兵缺乏幽默感,但有些贪婪。只要给的钱够多,他连亲妈都能卖给你。千万别当面羞辱雷杜兰。说句实在的,就是不要羞辱雷杜兰人。他们有在训练场偷听的癖好。如果你打算掏口袋,雷杜兰人是个很好的目标。当然这是在你成功落跑的情况下,否则,你就会比你计划的更早见到三神。

 

哈拉鲁(Hlaalu)家族:

你不得不佩服哈拉鲁,当谈及公约各方的团结的时候,他们实际上信口开河。这当然不是因为出于对我们自古以来的敌人、奴隶突然萌生的友爱,而是因为哈拉鲁当家的比大多数人都聪明。面对敞开的怀抱,你会很难察觉背后的刀子。我说的对吗?

当因多瑞尔占据最重要的位置时,哈拉鲁家族如蛇一般咬住了达珊。纳西斯(Narsis)是他们最大的城市之一,甚至在哀伤城,他们也有很大的影响力。在石落以南,哈拉鲁客栈和种植园随处可见。好好记记他们的布局。很多建筑工人都一遍又一遍地使用着同样的设计图。当你知道了一座哈拉鲁客栈的藏身之处,你就等于发现了所有。

小贴士:达珊的哈拉鲁军队好比夸马女王。利用这一点对付他们。在达珊之外,哈拉鲁家族的成员就像立于灰烬风暴中一样孤立无援。无论你在哪看到他们,黄帽子是他们的标记,有什么值钱的尽情去拿吧。

 

德雷斯家族:

你可能自以为了解德雷斯,对吧?他们是阶级角色僵化的无情的奴隶贩子。他们是那种打从第一眼看到你就琢磨着如何把你卖掉的高傲贵族。

你想的很对,“切莫招惹德雷斯”可谓是至理名言,就像你脑袋里滚动的大堆硬币。不过,你一定还想对我说:“泰尔,他们的钱多到不知道怎么花。”没错,你又对了。典型的德雷斯贵族所拥有的金银珠宝都足以让最老练的扒手垂涎欲滴。

请克制一下你蠢蠢欲动的手指,朋友。德雷斯的正义可用不着惊动协调者(Ordinator)或是当地警卫。对德雷斯人下手,就会人间蒸发。你要不是死了就是在某个贵族的种植园里当奴隶。

小贴士:钱都被装在了奴隶主的荷包里。切莫招惹德雷斯。

 

泰瓦尼(Telvanni)家族

这个法师家族只有一个优点:他们才不关心什么公约。他们只关心自己位于泰瓦尼海岸的庇护所。木树之心公约成立的时候,他们就困扰不已,把他们能找到的每一个其他家族的士兵都赶了出去。他们可没有任何蜥蜴或是诺德朋友,更也不会跨过马路去救别家的大当家。简而言之,他们就是一群典型的象牙塔里的巫师。

其他有关那些棕帽子的情报都是坏情报。他们畜养的奴隶就和德雷斯家族一样多。能成为泰瓦尼家权贵的,都是十足的强者。那些精心打扮的棕帽子,只要以错误的方式多瞅个一眼,你的脸就会被他们熔成渣。他们珍视魔法宝物,就像他们珍视书籍一样——尽管后者在你手中可能连条发霉的面包都换不到。

小贴士:就算有个横冲直撞的魔族怪物在后面追我,我也不会去光顾一座魔法师的塔。但如果你急着要离开奈恩,我建议你先买一件火冰双抗的附魔盔甲。然后,尽可能地做好观察工作,时间越长越好。如果目标有任何魔法防御设施,他就可能需要出来从外部修复它们。等他到了街上,你的运气或许就能好一些。不过记得检查你新得到的战利品,它们可能本身就带有机关。

 

 

 

 

The Great Houses and Their Uses

泰尔·维拉诺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103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