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艾琳:不可预料的女王



我们的一些波兹莫和卡吉提学生被误导了,他们重复着一则谣言,那就是并不是所有的夏暮岛奥特莫都团结在我们光荣的艾琳女王(Queen Ayrenn)身后。没有比这更离谱的了!

我们高精灵喜欢温文尔雅的俏皮话和复杂的文字游戏,这有时会被那些刚接触到我们古老而优雅的文化的人所误解。所以我为我们敬爱的阿利诺女王准备了这篇简短的介绍,我打算用一种简单、直接的方式来讲述她的故事,即便是我们在奥德莫自治领的新盟友也能理解。

奥特莫,当然,是创造了奈恩的众圣灵的后代,而没有人比阿利诺的皇族更接近圣灵了。艾琳的父亲,我们记忆中威严的希德利斯王,曾长期统治夏暮群岛。在他治下,夏暮群岛政通人和,体现了精灵礼仪的最好传统。他的每一个决定都建立在《实践卷轴(Scrolls of Praxis)》的先例之上。

在适当的时候,就像卷轴授秩的那样,希德利斯王和他的妻子图因登(Tuinden)王妃生了一个孩子。同样,根据《实践卷轴》的预示,她被命名为“艾琳”。艾琳公主生于第二纪元555年次种月5日——一个非常吉利的日子,但我不会告诉你为什么,因为你缺乏理解它的全部意义的语境。然而,当我告诉你夏暮岛、奥瑞顿和阿塔尤姆为她的出生庆祝了55天时,你会相信我的。

有人预言,艾琳公主反映了她出生年代的动荡与不安,所以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她反应敏捷、头脑灵活,能很快地掌握导师的课程,而且从很小的时候就经常采用非传统的学习方法。事实上,她有时过于专注于自己的独立研究,以至于有时一连几天无从得知她的下落。她会经常带着不寻常的知识和非凡的技艺从野外游历回来。

563年夜星月的一天,阿利诺的整个皇室都聚集在水晶塔上,庆祝艾琳被萨皮亚奇的迷幻宫(Sapiarchs' Labyrinth)录取,在那里她将学习奥特莫的王权惯例和仪式制度,这是必不可少的3555天。然而,在宫殿和塔之间的某个地方,公主失踪了。尽管最高司法官们下令为她进行第17级调查,她还是无处可寻。然而,萨皮亚奇们报告说,在她失踪的那个晚上到处都是迹象和征兆:“女士星座”似乎骑在了“骏马星座”上,而大星象仪向后旋转,在探险家托帕尔(Topal the Explorer)的雕像上发现了一只小鹰。

又是在适当的时候,奈蒙(Naemon)王子,艾琳最年长的弟弟,被任命为阿利诺王位的继承人,他与在565年被迷幻宫录取。奈蒙和他的父亲一样,是一个天生的礼仪家,似乎对传统为继承人规定的仪式和职责有着真正的兴趣。事实上,当希德利斯王于580年升入伊瑟瑞斯界(Aetherius),奈蒙王子立刻开始准备88天的加冕仪式,此典礼将使他取代他父亲登上王位。

然后,在一个神圣光荣的日子里,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有消息从威木的韦林港(Velyn)传来,艾琳公主正乘着天鹅船返回奥瑞顿!阿利诺王廷带着惊奇和匆忙前往第一要塞(Firsthold)迎接了她,正好赶上她出乎意料的归来。艾琳公主宣布,作为最年长的继承人,她准备继承阿利诺的王位,最高司法官确认这的确是她的权利。她于公元580年霜降月7日被加冕为艾琳女王。

如今,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听说过艾琳公主离开夏暮岛后的一些冒险故事——她作为大副与安维尔的海盗船长一起远航;她把自己装扮成丹莫,以便在尼科姆(Necrom)的宝库中阅读靛蓝大部头;她击败了里哈德(Rihad)的苦行僧们——在他们擅长的剑之舞上;她甚至还和风盔城的马布雅·焰发(Mabjaarn Flame-Hair)女王比喝蜜酒,并且让她喝高了。我向你保证,所有的传说和故事都是荒谬可笑的。我们的女王只是在以她自己独立学习的方式为实践和仪式做准备。

自从她登上王位以来,她为我们这个奇妙国度的规章制度带来了一些创新——但这是她在吉日出生时就被预言的,所有的萨皮亚奇都赞同她的创新。所以,学员们,你们看,艾琳是无可争议的群岛女王,一切都是正确的、恰当的——因为本就应该如此。

 

 

 

奥德莫礼仪学院校长塔尼翁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