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伍夫迈尔的更好的偷窃指南

所以,你想做一个成功的扒手。你想过一种罪犯的生活,总是跑在别人前头,口袋里装满了金币。也许它会吸引你去抢劫一些富有的商人或者敲诈当地的店主来谋生?我给你一个小建议——别麻烦了。说到我这辈子遇到的那些技术娴熟的小偷,我见过至少二十个自以为本领高强结果却烂在监狱里的家伙。

但如果你和我存在任何的共同点,你就不会听取别人的建议。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需要让别人来告诉你。把风险抛到湮灭去——只有钱才重要。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如果是这样,那么这本书可能会教你如何区分小偷和罪犯。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个伍夫迈尔是谁?他以为他是谁?他居然在告诉我如何做一个更好的小偷!是什么让他成为专家的!很简单。也许你听说过哀伤城的劫案,听说当时大主教的神圣钻戒不见了?又或者,你听过一份上古卷轴从白金塔上消失的故事。这就对了……这就是我。我几乎做了你能想象得到的所有事,我把所有的钱都存起来用于证明这一点。否则,一个前小偷怎么能找到出版他自己的书的资源呢?

既然我已经引起了你的注意,让我们从两个最基本的技能开始:撬锁和扒窃。在你翻白眼并厌恶地把这本书扔到一边之前,我可以向你保证,你被抓到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忽略这些基本的东西——但是如果你能掌握这些技巧,你会发现自己游刃有余。

扒窃是最容易学的技能之一,但你会惊讶地发现,我经常看到的新手小偷是如何把它弄得一团糟的。这里的教训是双重的。首先,了解你的环境;其次,了解你的方法。你决定何时何地去钓鱼就和你选择去钓什么鱼一样重要。跟着他们走一会儿,没有必要着急。等着,直到他们在某地独处,且任何警卫都听不到——但最重要的是要明确什么时候该放手。要是被掐住就根本不值得冒险了。总会有很多其他的目标的,他们会带着满满的口袋出现。

就这个方法而言,在你完全离开目标视线之前,不要蹲伏——直接去目标身后,最好靠近目标。也不要花太多时间来决定你要举起什么。一个好的小偷应该能够在不到五秒钟的时间里对目标出手并偷走有价值的东西。最后,在晚上交易将大大减少你被抓住的机会。如果你没有其他选择,你不得不在白天做这件事,要确保你不在户外。

开锁是一门需要多年才能掌握的艺术。重要的是要记住没有两样东西是相同的,每个锁的结构都是完全不同的。只要你保持机智和耐心,你会发现它们比你最初想象的更容易被击破。

好的开锁器总是必不可少的。确保你的口袋里有足够的开锁器。你可以慢慢来,在开锁的时候保持轻触。当制动装置开始就位时,你应该能感觉到开锁器在微微颤抖——这意味着你已经接近最佳位置了。此时放慢速度,只移动那些手感最好的拨片。如果你像个老人一样盲目地戳锁,你最终只会得到一堆坏掉的撬棍和同样坏掉的自尊。作为最后的手段,如果这把锁完全把你搞糊涂了,你总可以选择砸碎它。只是记住,这是很少成功的,而且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噪音。

运用我的技巧,我不仅仅是在提供让你成为一个成功的小偷的建议,我还给了你一个可靠的保证。只需要一点耐心和大量的练习,也许,仅仅是也许,你就会像伍夫迈尔一样成功。

在我的下一卷中,我们将讨论你盗窃军火库中的另一个重要工具。我会向你证明,如果你知道如何让阴影屈从于你的意志,那么,阴影就可以像你的刀刃一样成为强大的武器。

 

 

 


伍夫迈尔·暗影斗篷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75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