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魔法之路的交汇

掌握召唤魔法意味着可以使用一整套实用程序。

——你需要火焰咒吗?召唤一个火侍灵。你将以火焰化身的形式拥有十几个这样的法术。

——在死寂的夜笼罩你的时候,你是否希望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一个光明咒?召唤一个光灵(Will-o-the-Wisp)吧:它的天然光辉能驱除黑暗。

——你缺少心灵致动法术来移开你面前的大石头吗?召唤一个风暴侍灵来为你举起它。

——你忘了保护自己免受冰雹袭击的护盾咒了吗?召唤一个冰霜侍灵,它会使上方的空气结晶成暂时的避难所。

——你的生命探测法术是不是无法从荒野里的其他生物中分辨出逃跑的目标?召唤一头狼仆来嗅气味。

召唤魔法的灵活性一直是我的热情所在,我已经编写了一个全面的指南,用召唤术替换特定的,常用的咒语(详见第二卷第七页)。

召唤魔法甚至让我们能够使用魔族的能力(对于那些敢于使用它们的人来说)。一个精通召唤术的法师可以召唤从跳跳鬼到魔人领主的所有类型的魔族。尽管我的这本书并不是第一本这种类型的咒语入门,但本书的第三卷还是详细介绍了如何召唤湮灭领域的居民。《召唤术的起源》也是一本关于这一主题的有用读物。*

我知道我在此处对召唤魔法的评价很高,几乎是夸张的,但如果你能帮我读一下这本合集的其余部分(第二卷至第二十二卷),你就会发现我的话很有分量。

 

*作者注:这应该是不言而喻的,但与湮灭位面联系只能保持最大程度的谨慎:在于魔族打交道的时候,粗心的法师可能会失去她的生命——或者更糟。

 

 

 

术士阿尔达勒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