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欢迎来到冰洞

恭喜你。你终于成功到达冰洞啦。

如果你能读到这篇文章,那就说明你已经在冰洞里轮班采矿了。如果你从来没有做过这种工作,放心吧,我们总是需要更多的矿工。这里有一些免费的建议。如果你不读这篇文章,我们对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概不负责。

第一,你可以向更有经验的矿工咨询。如果他们已经活了足够长的时间,能够在这里撑过几个采矿季,他们会提供很好的建议的。不征求意见的矿工容易犯错。我不骗你:有些错误是致命的。如果你受伤了,你就需要花一些你一直攒着的硬币。

第二,时刻注意敌人可能发动的袭击。如果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发现有价值的东西了,我们就没法部署大量警卫。每个人都应担起责任,都有机会参与进来。我们知道这让我们很容易受到土匪、武装部队、野兽或更糟的东西攻击,但如果我们不能继续赚钱,我们将不得不关闭矿山。

第三,敲诈勒索者、强盗和武装入侵者总是一个问题。我们尽可能多地招募人手,以防有组织的力量介入并试图接管矿山。士兵们似乎认为矿山是值得征服的目标,但当然,他们不想在这里做任何实际的工作。如果你看到任何可疑的活动迹象,立即联系一个更有经验的矿工或工头。现在,我们还会付钱给你。如果士兵占领了这个地方,你将会成为奴隶,一个子儿都没有。不要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第四,我知道很冷。即使你是一个诺德人,你也会觉得这里寒冷难耐。可我不在乎。热量会融化冰,我们不能把矿加热太多,否则所有的冰都会融化。隧道塌方甚至比矿井遭袭还要糟糕。

第五,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我知道你自认为有一种天赋,知道哪里该挖,哪里不该挖,但那不是你的工作。矿井里总有比你更有经验的人,他们才是决定你该去哪儿挖的人。他们会告诉你他们在找什么。一旦你找到了一处沉积物,告诉你的上级,并集中精力尽快收获。时间就是金钱。

第六,注意危险。你已经通过足够的训练来识别扶壁或支柱即将倒塌的迹象、接触有害气体时火焰的颜色、有害气体的气味以及坍塌的可能性。当有疑问时,指出来。我们宁愿你看起来像个傻瓜那样错了,也不愿你因为没有告诉别人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第七,可以想家,但说话要谨慎。我们家里都有人。如果你想念他们,周围还有更想家的人。你不是来聊天的。你是来挖矿的。我知道有些矿工很幸运,他们的家人就住在附近的宿舍里,但那是要花钱的,你现在还负担不起。你在这里工作可能是为了给你心爱的人筹集资金,所以当你努力工作的时候要记住这一点。没人想听你的家庭问题或财务问题,因为我们都有。如果没有那些问题,你就不会在这里工作。总之,那你来这里是因为你觉得在冰洞里开矿是份赚钱的工作。

第八,这是一份工作。我们付你钱。如果你不能按时上班,或者不能按要求去做,你就失业了。回城里要走很长一段路,尤其是当你身无分文的时候。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你会得到报酬的。记住,情况可能会更糟。如果这个矿被攻击,你很快就会变成奴隶。你应该谢天谢地你得到了工钱。你能得到这份工作真幸运。

谢谢你按照我说的去做,也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希望你玩得开心。

现在回去工作吧。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76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