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附魔很容易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附魔师——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曾经是谁。我花了二十年的时间在黑沼泽的水中捉鱼,之后才跌跌撞撞地进入到附魔学的领域里。如果一个前亚龙人渔奴能成功,那么你也能!

第一步:找到符文

多年前我在黑沼泽钓鱼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发光的符文。一开始我以为它们是小精灵!大多数情况下,你可能会在危险的地方找到它们,所以要小心。寻找符文所在的有棱角的石头。

——红色相位符文让我想起了鱼:小鱼很多,但它们的骨头上没有多少肉,而爷爷级别的鱼则是最稀有但也是最肥美的捕获物。

——蓝色效力符文让我想起了鱼的味道:好的鱼可以你天天元气满满,至于坏的鱼,最好还是拿去喂你的敌人吧。

——绿色精华符文就像鱼的类型:冰冰凉的鱼,全副武装的鱼,有毒的鱼……你懂的。

有些人问我为什么符文散布在泰姆瑞尔各地,这是一个该问法师公会的问题。我从来不问鱼从哪里来的,我只关心能在哪里找到更多的鱼。

(我应该说——我实际上看不清颜色。如果你像我一样,你要注意符文的亮度。相位符文比较暗淡,效力符文比较亮,精华符文则非常亮。)

第二步:创造魔法

一旦你拥有了一个符文,相位(鱼的年龄)、效力(鱼的味道)和精华(鱼的类型)中的任意一种,把带它们到一处附魔台。现在,把符文放在一起,制造你的第一个附魔!

钓鱼是了解鱼类最好的方法,附魔也是如此。创造附魔的行为将揭示未知符文的意义和功能。有些人会说“你必须理解符文如何与你的灵魂产生共鸣,才能真正理解它”,但那是法师公会的说法。

第三步:给物品附魔

你有了第一种附魔效果。现在你就准备好为你的第一件物品附魔了!找到你想要使之生效的物品并使用该附魔。很容易,不是吗?当然,这也不“那么”容易。

附魔很特别。有些可以用于武器,有些可以用于盔甲,还有一些只能用在珠宝上。相对于你手头上的物品,有些人可能会要求更高品质的。哦,如果你稍后改变主意,你可以重新给一件物品附魔,但是增加一个新附魔就会移除旧附魔。就像我那同一窝蛋所生的姐姐说的那样:“在对的场合端上对的鱼。”

附录:从附魔中提取符文

如果你有无法使用的附魔,不要绝望!将它们出售、交换或赠送给可以使用它们的朋友。

当然,你也可以在任何附魔台提取符文。我把这个叫做“切鱼”。过程会摧毁附魔,但是你会得到一个符文。这样,你就可以在另一次附魔中使用了。

 

 



符文鱼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80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