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忍受诺德人的社交方式

如果你像本文的这位不幸的作者一样,对被要求定期与我们的诺德人“盟友”、“贸易伙伴”打交道并感到不快,你很快就会发现,诺德人的社会交往与我们繁复而庄重的丹莫文化相去甚远。我经常接触到他们的行为习惯,这在某种程度上让我成为了在与诺德人接触时避免身体伤害方面的权威。亲爱的读者,在同样的处境下,我希望本文能对你有所帮助。

在诺德人的社会中,侮辱并不总是无礼的——除非是它们确实是侮辱。在他们之间交谈时,那些看起来很无礼的称呼——比如“你这个老混蛋(原文是“horker's arse”,三牙海象的后腚)”——实际上可能只是熟人间的亲昵用语。应该避免使用类似的称呼,除非你非常熟悉与你交谈的诺德人。请记住,即便如此,以任何方式侮辱一个诺德人的力量、勇气或荣誉都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暴力,因为被冒犯的一方会试图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永远不要拒绝喝酒。你必须成为一个专家,小心翼翼地把你的第六杯或第七杯蜂蜜酒倒在桌子底下(别担心,已经有很多溢出的东西了,没有人会注意到的)。拒绝喝酒会被视为一种承认自己软弱的行为。鉴于你已经被迫与他们共事,拒绝喝酒肯定会让你与那些人疏远的。

我的最后一点建议是尽量用最简单的术语来表达。诺德人虽然喜欢荒诞的故事,却不欣赏高雅的谈话艺术。他们会对那些使用复杂语言的人起疑心。而一个起疑心的诺德人是危险的,可能会大喊大叫,指责你故意让人迷惑,一定是在撒谎等等。保持简洁,你就能避免伤害。

祝你好运,读者。当你试图与这些野蛮人合作时,你会需要我的建议的。

 

 

内维尔·赫勒兰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著

 


评论
热度 ( 78 )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