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殿后

城堡将坚不可摧。无论对方如何强大,卡斯卡贝尔大厅永不失守,但这只是米内高的小小自我慰藉。他很饿,事实上,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饿过。城堡中间的井水足够支持他到第四纪元,但是他的胃却时刻提醒他,现在是吃饭的时候了。

先前一马车的补给物资戏弄了他。当独孤城之王的部队离开卡斯卡贝尔大厅的时候,交给米内高垫后的任务来掩护大部队撤退,同时宣称给他留了一辆装有足够支撑1个月食物的马车。就在大部队撤退的那个晚上,米内高检查了那个马车,没有任何食物。只有数不清的箱子,里面塞满从晨风地区带来的护甲。显然,他的诺德盟友们认为这种轻而不透明的材料是硬饼。如果被抢的丹莫商队知道了这件事,恐怕他们都要笑翻天了。

米内高想他的佣兵同伴和女性亲戚俄林大概也会觉得这件事很搞笑。作为一个奈屈皮革方面的权威人士和轻甲学的专家,俄林曾经提到这种皮制不能食用来应对艰难的时刻。她不能在此享受这种窘境真是个遗憾啊。米内高不老实地思索着,她甚至已经在国王的军队离开这里前回到了晨风,她喜欢那种刺激的被追捕的生活,而不是在天际享受寒冷的自由。

庭院的所有杂草在第十六天,被这位垫后的勇士全部消灭。整个城堡已经他被洗劫一空:覆盖层以下的腐败的块茎被发现而消灭;伯爵夫人床头橱柜上布满灰尘的花束被消灭;城墙附近几乎所有的老鼠和昆虫除了那些极其狡猾的,都被大口消灭。城堡主人的房间里,那些苦涩不能食用的法律图书,压榨出了几片面包屑。米内高甚至从石头上面刮了一些苔薛。毫无疑问:他将在他的军队回来消灭敌人之前挂掉。

“最糟糕的是,”米内高在孤独一人的第二天,自言自语道,“生存离我是多么的近。”

巨大金色苹果的树枝逐渐向城墙这边伸展过来。阳光在果实上反射出了迷人的光线,而且这邪恶的秋风带来阵阵甜香。这一切都折磨着可怜的米内高。

像所有木精灵一样,米内高是一个弓箭手。他是中远距离战斗的大师,但是在近距离,如果他敢离开城堡进入处在果树林下的敌营,就命不长了。同时,他知道自己必须去尝试:他害怕饿死的那一天到来,现在是时候了。

米内高第一次穿上了奈屈护甲。有种粉末状的触感,如鸭绒材质的皮革与肌肤相触。同时有一种几乎感觉不到的颤动,也许是奈屈毒肉上剩余的刺细胞,在服用驯服毒药后死亡后的数月内仍然跳动着。这种组合使他充满了能量,俄林曾完美的描述了这种感觉,正如她解释如何在穿戴奈屈皮甲的时候防护自己。

在黑夜的掩护下,米内高潜伏进入了城堡的后门,用一把相当累赘的钥匙锁好。他尽可能安静的前往果树,但是一个哨兵从树后走过并发现了他。米内高没有慌张,如俄林所告诉他,只能在对方攻击发动的时候才能移动。哨兵的剑峰滑向了他的护甲,却被档到左边,致使这个年轻人失去平衡。这只是一个小诡计,正如米内高所理解的:你必须准备被击中,随后只需随着打击方向移动,由护甲自动来转移伤害。

用敌人的冲击力来击倒他自己,俄林如是说。

随后,在果树下,又有几次近距离的接触,但是每次手斧的挥砍和宝剑的刺入都转移到了别处。带着满手的苹果,米内高边挨打边跑回了城堡。锁上后门后,他迫不及待地进行盛宴。

一周又一周,木精灵都会潜出去收集食物。卫兵们开始能预料到他的到来,但是,他却不停的调整自己的计划, 同时铭记当被攻击的时候,静静等待,接受这一下攻击,随后伤害就会反弹。在这样的条件下,成功度过了单独守卫卡斯卡贝尔大厅的这一段时期。

四个月后,正当他准备再一次取苹果的时候,米内高在前门听到了一阵喧闹。从城墙上远远观察后,他发现孤独之王,他的同盟,卡斯卡贝尔的伯爵和他的敌人法伦之王。显然,休战协议已经签下。

米内高打开大门,随后混合部队涌进了庭院。许多法伦之王的骑士都想与这个被称为“树影”的人握手,表达对他防御能力的赞美,同时为妄图杀他的举动而道歉。这些骑士只是在做他们的工作,你们懂的。

“藤上几乎没剩下一颗苹果。”孤独之王说道。

“但是,我是从边缘开始摘的,随后再向内深入。”米内高解释,“我还取出额外的一些苹果来引诱老鼠出墙,这样可以给我一点肉吃。”

“我们花了过去的几个月商讨停战的细节,”国王说道,“真是费劲。无论如何,伯爵都要收回城堡的所有权了,但是有个小细节我们需要讨论。你是个佣兵,所以必须为你的花费负责。如果你成为我的手下,那么事情可能就不同了,但是有些老规矩是必须遵守的。”

米内高预测到了这一招。

“问题是,”国王继续道,“你拿了伯爵相当多的农产品。通过任何合理的计算,你已经吃掉了超过你雇佣金额的粮食。虽然我不想对你在艰苦条件下保卫城堡使命中优异的表现进行惩罚,但是不得不承认老规矩的必要性,你说呢?”

“当然,”米内高回答道,接受了这一招。

“我很高兴听到你这样说,”国王说道,“我们估算你欠卡斯卡贝尔伯爵77帝国币。”

“我很乐意在秋收之后支付赔款,”米内高说道,“藤上还有你没提到的东西留着。”

孤独之王、法伦之王、卡斯卡贝尔伯爵同时盯着米内高。

“我们都同意遵守最严格的老规矩,而且我在被困的这段时间内读过很多法律的书籍。在第三纪元246年,尤利尔七世统治时期,帝国国会为了理清天际在混乱年代遗留下的产权问题,颁布了一个法令,没有君主的条件下,任何人在一个城堡待了3个月以上,将自动获得该庄园的所有权。这是个好法律,当然,目的是阻碍外国的领主。”米内高笑了,享受熟悉的一击擦肩而过的感觉。”

殿后的勇士的儿子现在依旧是卡斯卡贝尔的伯爵。而且他种植帝国着最好最美味的苹果。

 



特内斯·莫尔 著

 


评论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