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鸣禽”安萨斯·瓦伦莛的图书馆。致力于翻译《上古卷轴》中的书籍,研究奥比斯的奥秘并撰写与之相关的文章,始于2009年。

艾琳女王的崛起

奥瑞顿(Auridon)忠诚的公民们!我很荣幸成为先祖神州(Aldmeri Dominion)雄鹰军团长、夏暮群岛至高女王、木精灵卡莫兰(Camoran)王室家族的及卡吉提鬃毛的挚友——我们尊贵的陛下——艾琳(Queen Ayrenn)一世女王的顾问。

作为皇室顾问,我写了这篇关于艾琳女王生平的短文。读一读吧,好叫我们的女王深入你们的心灵。

 

女王陛下早年的生活就像岛上的许多孩子一样。她在父亲身边练习剑术,也会骑着马驰骋在我们金色的海滩上,还会在柔柔的粉红花瓣下记诵历史和十四行诗。

二十多年前,高瞻远瞩的国王——阿利诺的希德利斯(Hidellith)国王陛下,愿他在光界依然能受到尊敬——与王室成员们在水晶塔聚首,一起庆祝女王陛下获准进入迷幻宫(Labyrinth)。过去,所有夏暮岛的统治者皆须深入其中进行集中紧张的学习,而女王陛下也将张开双臂拥抱这一刻。然而,随着时间的临近,人们发现女王陛下——当时的公主——失踪了!

虽然搜索持续了很长时间,但事实上,女王陛下已经为自己的命运做了决定。她偷偷溜到了巴尔菲拉岛(Balfiera),与迪伦尼人一起待在金钢塔(Adamant Tower)中。该族的成员教会了她战斗的艺术。他们把她简洁高贵的剑术转变为轻盈老练的剑舞。她的海滨骑行变成了强制的行军骑术,她在家乡树下对十四行诗的吟唱则让位于对最神秘技艺的研究。

吟游诗人和大众报刊写手对我们的女王在泰姆瑞尔的冒险经历作了很多描述。是的,她确实骑过熊。她猎杀天际的冰巨魔,到达过矮人遗迹的深处,并曾与一位塞瑞迪尔的海盗船长共事。有一次,女王陛下曾驾着一只巨大的风筝翱翔于阿利克尔沙漠的风中。她还在伊莱桑山(Illessan Hills)上与尼瑞德水妖(Nereids)跳过舞。这些冒险不是放浪形骸的胡闹,而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为之。其目的在于磨炼锋芒!

当希德利斯国王陛下去世时,当我们与世隔绝的岛屿似乎要在历史的洪流中挣扎时,艾琳公主回来了!女王陛下将王冠从尘土中拾起。她举起父亲的剑,引领我们走向世界。

走向世界的我们寻找着新的盟友,而他们就在我们的海岸边等着我们!女王与高贵的木精灵和凶猛的卡吉提族结盟,使我们得以拥有了一个强大的自治领。现在,先祖神州雄踞泰姆瑞尔一方,随时准备直击塞瑞迪尔的黑暗之心,并抵御北方好战者联盟的袭击。

虽然有批评者和懦夫躲从面纱后面诋毁她的胆识,但艾琳女王乃是自治领跳动的心脏。我们的繁荣昌盛全然仰仗于她。

 

 

 

 

——天守城(Skywatch)的努勒赫特尔(Nuulehtel) 著

丹莫图书馆,安萨斯·瓦伦莛 译

 


评论
热度 ( 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莫图书馆丨Anthus | Powered by LOFTER